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紫甘蓝的做法

绿甘蓝菜在邹城叫做“脑袋白”或者“刚白菜”,很少称呼卷心菜或甘蓝菜。但惟独很多人把紫色的卷心菜叫做“紫甘蓝”,可见对其之敬重。其实,这两种甘蓝材质和组成方式基本相同,不同的只是颜色。但人们对其态度却大相径庭;绿甘蓝菜像个没娘孩子可以参与很多菜品的煎炒烹焖溜熬炖,干的全是力气活。但紫甘蓝就像个公主样,偶尔的拿上几片羞答答的做为一些菜肴的盘饰。

奢侈一回吧,拿紫甘蓝公主做个凉拌菜,用一点白糖与白醋勾兑成料汁,浇在紫甘蓝丝里,酸甜清爽的味道也优雅。

凉拌紫甘蓝

凉拌紫甘蓝

材料:紫甘蓝、精盐、白糖、白醋

凉拌紫甘蓝的做法

1、紫甘蓝剥掉老皮,切丝。

2、把切好的紫甘蓝盛到干净容器里,撒少许精盐拌匀腌渍10分钟。

凉拌紫甘蓝步骤1

凉拌紫甘蓝步骤2

3、取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白醋,洒入白糖搅匀成酸甜汤汁。

4、把腌渍的紫甘蓝控净水,调入酸甜汤汁,拌匀即可。

凉拌紫甘蓝步骤3

凉拌紫甘蓝步骤4

喜欢辣味的可以再浇上一匙子辣椒油,拌匀后香辣酸甜的味道就出来了。

特别提示:甘蓝用盐腌渍一段时间可是其爽脆,不艮。

关键词:紫甘蓝紫甘蓝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