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五色拌菜心的做法

在加利福尼亚旅行的日子,特别想吃各种家乡菜,炒的、炖的、烩的、拌的,形式倒也无所谓,只要爽口新鲜就是最好的。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特色的菜式料理,有的归根于蔬菜的口味,有的则是操作的手法,没有孰好孰坏。口味就像季风,吹拂习惯了,一张嘴巴呼出的气息,就是熟悉的味道,当然你若重口味,偏爱天天吃大蒜,那再吃什么都一定都觉清淡了。

五色拌菜心的做法

五色拌菜心

原料:白菜心1棵(约150克)、胡萝卜30克、紫甘蓝40克、黄瓜30克、香菜20克、荷兰豆30克、辣椒20克

调料:精盐5克、鸡精4克、味精3克、麻油10毫升(可用熟鸡油代替)、辣椒油10毫升

五色拌菜心的做法

1.将胡萝卜、白菜心、紫甘蓝、荷兰豆、香菜、辣椒、黄瓜各适量,分别洗净。

2.将胡萝卜、黄瓜分别洗净,切成丝。

3.白菜叶洗净,切成丝;香菜洗净,去根部,切成段;辣椒洗净,去根蒂、籽,切成丝。

五色拌菜心的做法步骤1-3

4.将白菜丝、辣椒丝、胡放入沸水中出沥水。

5.将荷兰豆洗净,摘去老筋。

6.紫甘蓝叶子掰开,洗净,切成细丝。

五色拌菜心的做法步骤4-6

7.将荷兰豆、紫甘蓝放入沸水中,焯水后,捞出沥水。

8.将过程4和过程7沥水后的原料放入小盆中,加入适量的辣椒油、麻油、精盐、鸡精、味精调味。

9.再用筷子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

五色拌菜心的做法步骤7-9

食用时,从冰箱取出,盛入盘中即可。

五色拌菜心的

小提示

鸡肉和菜心能一起吃:菜心含丰富叶绿素、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具有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调脏理肠的作用。鸡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两者搭配同食,有填精补髓、活血调经的功效。

冬瓜和菜心能一起吃:冬瓜与菜心同食清热解毒、减肥润燥。

关键词:菜心

为什么不宜嫩菜心制作

因此,给孩子制作菜汁时,要选用新鲜、深色的外部叶子,洗净、切碎,放人千净的碗中,冉放在盛有…定量沸水的锅内蒸煮,取出后将菜汁滤出,口少许调味品后喂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