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双耳的做法

在我心里木耳就是咸味的菜,用来炒菜的,雪耳就是用来煲糖水的,从来没想过要放一起的,但是看到很多人都这样做,这次是泡了雪耳想煲糖水后来不想煲了,所以就做了这道菜,还挺清爽的,不错呢。

凉拌双耳

原料:黑木耳,雪耳,油,盐,芝麻油,辣椒油。白砂糖,陈醋。

(图)凉拌双耳

凉拌双耳的做法

1.雪耳提前泡发洗净。

2.黑木耳泡发洗净。

凉拌双耳步骤1-2

3.把黑木耳倒入热水中烫2分钟。

4.同样雪耳也烫熟。

凉拌双耳步骤3-4

5.烫熟的雪耳和木耳放一起冲几遍冷水。

6.加入适量盐。

凉拌双耳步骤5-6

7.加入少许白砂糖。

8.加入适量陈醋。

凉拌双耳步骤7-8

9.淋入适量芝麻油。

10.最后加适量辣椒油,把所有调料都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双耳步骤9-10

特别提示:煮熟的双耳,要在冷水冲洗几遍口感才好,有冰水的话用冰水更好。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补肾壮骨、填精健脑、脾胃通络、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关键词:木耳木耳食谱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