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菠菜粉丝花生米的做法

营养清爽小拌菜——菠菜粉丝花生米

菠菜,是含铁丰富的一种绿叶菜,有润燥滑肠、清热除烦功效,能防治缺铁性贫血,促进呼吸系统。需要注意的是,菠菜的草酸含量非常高,所以,不管怎样吃,最好先把菠菜焯水,这样相对会安全一些。

菠菜粉丝花生米

菠菜粉丝花生米的做法

1、菠菜适量,洗净。

2、花生米适量,炒熟。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1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2

3、粉丝适量,开水烫软。

4、菠菜放锅里用开水焯一下,时间不要过久,变软即可。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3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4

5、焯好水的菠菜挤干水分,切段。

6、粉丝切断,不要太短。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5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6

7、放适量盐调味。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7

菠菜粉丝花生米步骤8

8、加蒜末,香油,芝麻酱适量调味。

菠菜粉丝花生米的做法

小提示

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银耳,功能清肺热、益气补脾。菠菜的菜叶含90%以上的水分,含极高的维生素、铁质、钙质;若烹调时间过长,维生素C易遭破坏,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

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所以吃菠菜时,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海带、水果等,防止结石的形成。

关键词:菠菜粉丝花生米菠菜食谱粉丝食谱花生米食谱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