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炝炒麻辣萝卜丝的做法

秋天正是萝卜大量上市的季节,价格便宜,我买的青萝卜每斤只要7角,买了一些回家一部分用来做咸菜,一部分用来炒着吃。根据现代养生学的观点,我们应吃当季的食物而不是反季节的食物才会对身体有好处。

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萝卜上市,郎中下市”的说法,可见萝卜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萝卜又名菜菔、罗服,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常吃萝卜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良味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萝卜虽好,但是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多吃的。青萝卜为寒凉蔬菜,阴胜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少食青萝卜。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

炝炒麻辣萝卜丝

主料:青萝卜500克

配料:麻椒3克,干辣椒3克,大葱15克,大蒜10克,盐1茶匙,白糖1茶匙,香油1茶匙,味精1/4茶匙,陈醋2茶匙

炝炒麻辣萝卜丝

炝炒麻辣萝卜丝的做法

1、青萝卜洗净后用刨丝刀刨成丝。

2、锅内加水烧开,放入青萝卜丝焯烫至变色。

3、捞出萝卜丝放入冷水中降温。

4、用手把萝卜丝的水分挤去。

炝炒麻辣萝卜丝步骤1-4

5、大葱大蒜分别切末。

6、干辣椒用湿布擦干净后剪成段。

7、起油锅,凉油放入麻椒和干辣椒段,小火炒出红油。

8、再放入葱蒜末爆出香味。

炝炒麻辣萝卜丝步骤5-8

9、然后放入萝卜丝。

10、加盐、白糖、陈醋、味精、香油大火炒匀即可出锅。

炝炒麻辣萝卜丝步骤9-10

美食小提示

1、萝卜丝先焯烫可以去除臭萝卜味。

炝炒麻辣萝卜丝的做法

2、麻椒和干辣椒凉油下锅慢炒,才能完全激发出它们特有的香味。

3、不喜欢吃麻椒的可以先捞出来再放萝卜丝。

4、陈醋一定不能少。

关键词:麻辣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