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芥末油拌莴笋丝的做法

莴笋:富含丰富的糖类,维生素c,钙,磷,铁,清热利尿,补筋骨,通血脉又因富含vc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出血。在抗衰老的36种菜里有它!

芥末油拌莴笋丝

主料:生笋

芥末油拌莴笋丝的做法

调料:盐、鸡精、芥末油、香油

芥末油拌莴笋丝的做法

一、生笋去皮,洗净,切细丝,(我刀功不好,用擦丝器擦的丝)

二、锅中放水,开锅把笋丝放入,汆烫一下,不用等开锅、捞出,过凉水,控净水。

芥末油拌莴笋丝的做法步骤1-2

三、另置一容器,把笋丝,盐,鸡精,香油,芥么油,放入,搅拌均匀即可。

芥末油拌莴笋丝的做法步骤3

芥末油不可以多放,否则会很呛的。

芥末油拌莴笋丝的做法步骤4

作为下酒小菜也是很爽的

芥末油拌莴笋丝的做法步骤5

小提示

黑木耳和莴笋能一起吃:莴笋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莴笋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关键词:莴笋莴笋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