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红油莲藕的做法

2014年的第一道菜,也是节日餐桌上口感爽脆,寓意着红红火火的解腻凉菜。

红油莲藕是湘菜的传统菜,以前热玩的QQ餐厅里就有这道菜。口感爽脆的莲藕加上红艳艳的辣椒油,是一道很受欢迎的下酒菜。据说传统的红油莲藕是必须要加蒜泥的,但是我比较喜欢莲藕清爽微甜的味道,怕蒜泥味遮挡了藕的鲜甜没有加蒜泥,算是用了适合自家口味的做法吧,因此没敢号称“湘菜”。

拍摄的时候天色已晚,只好拿到外面平台上去拍,也来不及过多的摆盘装饰,平光下的图片没有什么美感,但是这道菜香辣的味道和爽脆的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借这道红油莲藕祝大家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吧!

红油莲藕

原料:藕一节、熟花生适量、辣椒面适量、芝麻适量、盐适量、凉拌醋一勺、糖半勺鸡精少许

红油莲藕

红油莲藕的做法

1.将辣椒面放入碗中。

2.放入适量的芝麻。

红油莲藕步骤1-2

3.加上一小勺盐。

4.锅内烧热油,关火等待15秒左右,将油倒入辣椒面中。(油必须要烧熟,但是不能马上倒入辣椒面,不然会糊)

红油莲藕步骤3-4

5.花生捣成花生碎。

6.藕削皮洗净。

红油莲藕步骤5-6

7.将藕切成两毫米左右的片,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下,去掉藕中的淀粉。

8.锅内烧开水,放入藕片焯熟。

红油莲藕步骤7-8

9.将炒好的藕放入凉开水中浸泡一下。

10.加入盐、糖、醋、鸡精、花生碎和适量的辣椒油拌匀即可。

红油莲藕步骤9-10

红油莲藕的做法

小提示

鳝鱼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

章鱼和莲藕能一起吃: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

关键词:莲藕莲藕食谱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

芡实种子含多量淀粉。每100克种子含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2克,粗纤维04克,灰分0.1g,钙9g,磷100毫克,铁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烟酸25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胡萝卜素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