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水果沙拉怎么做的做法

今天这道水果沙拉里面有含有较高的钙、镁、铁、锌、钾、硒等及微量元素。可以调理血液、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病有明显的保健作用的雪莲果。它形似甘薯,薯块多汁,口感脆嫩、味甜、爽口。非常适合生吃或者加工制作饮料。

还有一种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它呈椭圆形,直径10~12cm,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属凉性。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黑色芝麻之种子)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最),花、茎及嫩芽更有如其近亲(芦荟)之各种功效。可预防便秘,促进眼睛健康,增加骨质密度,助细胞膜生长,预防贫血,抗神经炎,预防口角炎.增加食欲,美白皮肤,防黑斑等的功效的火龙果

还有一种就是性平,味甘、微涩,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等功效的菠萝。菠萝含有丰富的菠萝朊酶,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更为适宜。此外,菠萝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肾炎和高血压者有益,对支气管炎也有辅助疗效。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所以有它的加入也是很棒的组合功臣了!

年夜饭里---水果沙拉

主料:雪莲果200克,火龙果200克

配料:菠萝100克,葡萄干50克

调料:香甜味丘比沙拉酱20克,橄榄油4克

水果沙拉怎么做

水果沙拉怎么做

1、先将雪莲果洗净去皮切小粒,菠萝去皮切小粒,火龙果一切两半取肉切小粒;

水果沙拉步骤1

水果沙拉步骤2

2、葡萄干用清水洗净,再用温水浸泡十分钟;

水果沙拉步骤3

水果沙拉步骤4

3、将切好的各种水果粒和泡好的葡萄干放入盛器里加入橄榄油和香甜沙拉酱拌匀装盘即可。

水果沙拉步骤5

水果沙拉步骤6

美食小贴士

1、水果混合着吃营养比较均衡,口感也很不错,但是也要注意加工过程的味状况即可。

2、水果沙拉要现拌现吃,以免脱水影响口感。

水果沙拉

3、最后要注意雪莲果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即单宁,又称鞣质。雪莲果被切开和去皮后,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变成褐色。变色的原因是由于氧化作用,单宁中的酚类产生醌的聚合物形成褐色素,也就是黑色素。为了防止变色,可将去皮切开的雪莲果放在清水中浸泡,使其与空气隔绝,可防止氧化变色。

爽脆解腻的水果沙拉就是这么简单,在大鱼大肉的家宴菜单里,加入这么一款爽口小菜是不是很贴心呢!

小提示

水果和萝卜不能一起吃: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海味和水果不能一起吃: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使人出现肚

关键词:沙拉水果沙拉沙拉食谱水果沙拉食谱年夜饭菜谱食谱

蔬菜与水果如何搭配最

蔬菜和水果都是我们常见常吃的食品,它们的共同特点是都含有大量水分和丰富的酶类,而且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很低。此外还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某些维生素(如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无机盐(Ca、K、Na、Mg)和膳食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