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好的做法

新年福气多多---皮蛋拌豆腐

春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习俗也是多种多样。除了各种各样的民俗外,在饮食上也颇为讲究,过年做豆腐便是其习俗之一。小时候过年,家家户户都要做豆腐,一次做上很多,煎豆腐干,炸豆腐丸子……豆腐取其谐音“都福”,就是都有福气的意思。老一辈的传统习俗,寄许了对下一代人的美好祝福,新年里祝福所有的人们团圆幸福!吉祥安康!

皮蛋拌豆腐

用料:嫩豆腐、松花蛋、剁椒、花生油、葱、香菜、米醋、盐、凉拌酱油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好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好

1、准备好所有的用料。

2、将嫩豆腐切成片状装盘。

皮蛋拌豆腐步骤1-2

3、松花蛋剥去外壳,用矿泉水清洗一下,先切成长条。

4、再切成小块,码在豆腐上。

皮蛋拌豆腐步骤3-4

5、葱和香菜切成细段。

6、炒锅中加入一勺花生油烧热,放入剁椒煸香关火。

皮蛋拌豆腐步骤5-6

7、将剁椒油倒入碗中,加入一勺凉拌酱油、2勺米醋、一小勺盐。

8、再加入葱末、香菜末调匀,浇在摆好盘的皮蛋豆腐上即可。

皮蛋拌豆腐步骤7-8

美食小提示

皮蛋豆腐做法简单,完全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制作调味料,作为年夜大餐上一道凉菜,清爽解油腻。

皮蛋拌豆腐

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等多种骨病。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关键词:皮蛋松花蛋豆腐食谱年夜饭菜谱食谱豆腐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