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怎么做蓑衣黄瓜的做法

每逢佳节胖三斤!我已经不忍直视体重秤上面的数字了!因为每天都是饱食终日而且还吃得多是大鱼大肉肉肉肉肉肉……所以——可怜兮兮的胃有必要来个节后的大清洗!今天就是一道干干净净的素菜,都已经步入春天了,虽然其文还是一样的滴,要减少进补的食物了哦~

节后清肠吃黄瓜——蓑衣黄瓜

原料:直一点的黄瓜几根,食盐,酱油,蜂蜜,辣椒粉等;

怎么做蓑衣黄瓜

怎么做蓑衣黄瓜

1、其实所以黄瓜的卖点就是刀工,有几个人也一直问我应该怎么切,我说说我喜欢的切法哈~黄瓜还是直一点的好;

2、有点不大清楚,西安45度夹角左右切成间距2mm的片,不要切断但是也不要切太浅,所以用一根筷子放在旁边是个明智的选择~

蓑衣黄瓜步骤1-2

3、然后翻过来,完全不要考虑你背面是怎么切的,不要担心切断,再次切成2mm的片,不要断——如果你是打算做成圆圆的造型,垂直切,如果做成直的造型,还是45度切;

4、然后就可以打开了;

蓑衣黄瓜步骤3-4

5、虽然可以打开了,但是黄瓜还是比较脆的,所以先撒一点盐稍微腌制一下,黄瓜会变韧;

6、这样就可以很随意的凹造型了~,搭在手上也不会断掉;

蓑衣黄瓜步骤5-6

7、然后摆个造型~

8、最后用酱油(生抽)、白醋、蜂蜜、辣椒粉和一点点食盐调成汁,淋在上面就大功告成啦!

蓑衣黄瓜步骤7-8

蓑衣黄瓜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