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的做法

回来了,这年过的时间有点长,二十天就这样吃喝没了。没过十五还是年,妮妮在这里给亲们拜个年,祝各位亲马年万事如意!事业一帆风顺!新的一年好运源源不断、财源广进!

鸡与“吉”谐音,中国很多地方有“无鸡不成席”的趣语,象征着万事吉开头,除夕夜吃鸡寓意着来年大吉大利。

每年春节老妈都会清煮上几只大红公鸡,用来做凉拌菜。在我们家的春节餐桌上,凉拌菜是最抢手的,吃腻了大鱼大肉,上一盘清爽可口的凉拌菜开胃解腻。

年夜饭解腻凉菜---大吉大利凉拌三丝

用料:莴苣、胡萝卜、鸡腿、姜、蒜、香菜、葱段、八角、白糖、盐、料酒、辣椒油、凉拌酱油、米醋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的做法

1、莴苣和胡萝卜去皮,鸡腿清洗干净备用。

2、姜去皮,蒜剥皮,香菜洗净。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步骤1-2

3、锅中加入清水,放入鸡腿,大火烧开后捞出。

4、取汤锅加入清水,放入焯水后的鸡腿,加入料酒、葱段、姜片、八角一个,再加入适量的盐,大火煮开改中小火煮30分钟,关火焖上15分钟即可。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步骤3-4

5、捞出鸡腿放凉。

6、锅中加入两勺的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提前切成细碎的大蒜,炸成金黄色关火。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步骤5-6

7、趁鸡腿放凉的时间,将胡萝卜切成丝。

8、同时莴苣也切成丝。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步骤7-8

9、汤锅中加入清水烧开,放入胡萝卜丝和莴苣丝,大火焯一分钟即可捞出。

10、捞出的双丝放入矿泉水中浸泡。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步骤9-10

11、将大蒜油倒入碗中,加入一小勺辣椒油,一小勺白糖,少许的米醋、凉拌酱油、盐调匀。

12、将双丝控干水分放入大碗中,鸡腿撕成细丝放入大碗中,加入姜丝、香菜段,浇上调好的汁,拌匀装盘即可。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步骤11-12

美食小提示

1、煮好的鸡腿分次凉拌,三丝里加少许的鸡丝即可,可按个人喜好选择蔬菜,喜欢香油可淋上几滴香油。

大吉大利凉拌三丝的做法

2、凉拌菜里加上大蒜可增香,还可杀菌。

小提示

菠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保持脑血管畅通,可以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

胡萝卜和菠菜能一起吃:可以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

关键词:胡萝卜莴苣鸡腿胡萝卜食谱年夜饭菜谱食谱

鸡腿蘑的营养价值

鸡腿蘑每100克干品中含粗蛋白25 4克,脂肪3 3克,总糖58 0g,纤维73克,灰分12 0g,含有20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4 83%,其他12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65 17%。鸡腿蘑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金属元素,如钾、钠、钙、镁、磷、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