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皮蛋拌馓子的做法

馓子,一种用面粉制作的油炸面食品,它细如面条,呈环形栅状。油炸馓子以其香脆、咸淡适中、馓条纤细、入口即碎的特点,赢得人们的喜爱。而皮蛋(也叫松花蛋),对于它大家都很熟悉,是我国传统的、特有的风味蛋制品,它的质地坚实,味道浓郁而略带腥味。皮蛋含更多矿物质,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同时具有润肺、养阴止血、降压等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皮蛋的传统搭配是豆腐,但是今天的这两样混搭更新鲜,拌好的菜品咸鲜清爽,麻辣而不过激,馓子的酥脆与皮蛋的软嫩形成口感上的鲜明对比,加上香菜的特殊香味,真的是非常特别的夏季凉菜,吃起来让人食欲大开。

现在我们就来做这道美味的“皮蛋拌馓子“,将这道江城名菜带回家,与家人一起来品尝这道开胃去火的夏季凉菜吧。

皮蛋拌馓子

皮蛋拌馓子

原料:皮蛋,馓子,香菜,花生,大蒜,生抽,醋,盐,辣椒油。

皮蛋拌馓子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皮蛋去壳后切成花瓣状;

皮蛋拌馓子步骤1-2

3.将切好的皮蛋码放在盘中;

4.中间放上馓子;

皮蛋拌馓子步骤3-4

5.再将香菜碎和大蒜末放在馓子上;

6.用2勺生抽、1勺醋和1勺辣椒油,少于盐等调碗料汁;

皮蛋拌馓子步骤5-6

7将准备好的料汁淋浇在上面;

8.最后在表面撒些花生碎;

皮蛋拌馓子步骤7-8

9.这道很受大家欢迎的凉拌菜就完成了。

特别提示:这是道简单的凉拌菜,要注意的是随拌随吃,这样馓子和花生才能保持酥脆感,与皮蛋的Q弹相得益彰。

小提示

香菜和皮蛋能一起吃:芫荽本身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皮蛋则可改善肺热咳嗽。两者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肺功效,主治咳嗽。

醋和皮蛋能一起吃:皮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但蛋白和蛋黄中含有大量的纯碱成分,如果在吃皮蛋时应加点醋,使它的碱性中和,以免伤害胃肠。

关键词: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