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剁椒皮蛋的做法

夏季凉拌菜——剁椒皮蛋从爱上皮蛋瘦肉粥开始,开始喜欢上了皮蛋,皮蛋的香,对于不喜欢它的人来说,有点腻口,至如今虽然已经接受了它的味道,事实上,大块食用它,我还是无法接受,所以,每次食用,都会切成小的碎粒,这样,配合其他食材吃下去,口感和滋味,确实不错,它的香可以填补到其他食材上,减灭本身的有些腻歪的香,所以,用剁椒调味,伴食青辣椒,在夏季来说,是一道不错的小凉菜。

剁椒皮蛋

食材:皮蛋、青椒

辅料:剁辣椒、生抽、凉拌汁、芝麻油、苹果醋、香醋、大蒜、小米辣

剁椒皮蛋

剁椒皮蛋的做法

1.食材图。

2.皮蛋去皮切小粒。青椒、小米辣和大蒜切小粒。

3.放入碗中,加入辅料中所列调料,拌匀。

4.将皮蛋放入盘中,浇入调好的料汁,拌匀即可食用。

剁椒皮蛋步骤1-4

一道简单快收菜,不需要太多技巧,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调味即可。

剁椒皮蛋的做法

小提示

香菜和皮蛋能一起吃:芫荽本身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皮蛋则可改善肺热咳嗽。两者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肺功效,主治咳嗽。

醋和皮蛋能一起吃:皮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但蛋白和蛋黄中含有大量的纯碱成分,如果在吃皮蛋时应加点醋,使它的碱性中和,以免伤害胃肠。

关键词:皮蛋剁椒剁椒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