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黄瓜肉片的做法

明天,是孩子的中考时间了,作为考生家长,一点紧张的心情也没有,超级淡定,虽然对孩子学习状况保持淡定,但饮食上,注意改变,以清淡为主,兀自认为,不要用油糊住了孩子的心性,让他保持清朗的心境去迎接考试。

于是,对于喜欢肉食的孩子,不能拒绝肉食,只有改变制作方法,便把这道猪里脊为食材的菜,利用水煮的方法,变成一道清淡少油的餐食。

我问儿子能否接受这样的饮食方式改变,他说还行,我知道,相对于那种厚重口味,这道菜,确实,不能刺激味蕾的兴奋度。

对于夏季这个时节来说,炎热本来已经够浓墨的了,来一道清淡菜肴搭配季节,应该还算不错的。

凉拌黄瓜肉片

凉拌黄瓜肉片

食材:黄瓜,猪里脊,淀粉,蛋清。

调料:凉拌汁,鲜贝露,蒜汁,食盐,芝麻油。

凉拌黄瓜肉片的做法

1.食材图。

2.黄瓜去皮切片,里脊肉切大片。

凉拌黄瓜肉片步骤1-2

3.将里脊肉用蛋清和淀粉,加入食盐腌制起来。

4.烧一锅开水,下入肉片煮熟。

凉拌黄瓜肉片步骤3-4

5.煮熟的肉片捞出,放冷水里冰一下。

6.肉片沥水后,加入黄瓜片,放入食盐、蒜汁、凉拌汁、鲜贝露和芝麻油。

凉拌黄瓜肉片步骤5-6

7.拌匀。

8.装盘即可食用。

凉拌黄瓜肉片步骤7-8

冰水冰一下肉片,保持脆嫩口感。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肉片肉片食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