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的做法

这是一道天津风味的凉拌小菜,天津人比较喜欢豆腐乳(也称为酱豆腐)的味道,比如煎饼果子里面、素菜包子里面都有豆腐乳,豆腐乳是豆腐经过长时间的发酵腌制调味后的风味食品,吃起来味道浓郁、开胃下饭。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

主料:白萝卜250克,红腐乳10克,腐乳汁1汤匙,香菜5克

配料:盐3/2茶匙,白糖1/2茶匙,味精1/4茶匙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的做法

1.白萝卜去皮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

2.白萝卜丁中放入1茶匙的盐。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步骤1-2

3.用手抓匀后腌制10分钟。

4.红腐乳、腐乳汁、白糖、剩余的1/2茶匙盐、味精放入小碗中。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步骤3-4

5.用勺子把红腐乳碾碎,搅拌至盐糖溶化。

6.香菜切段。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步骤5-6

7.腌制好的白萝卜用清水冲洗后挤干水分,把调好的腐乳味汁过筛放入白萝卜中。

8.再放入香菜段拌匀即可上桌。

腐乳香菜拌白萝卜步骤7-8

美食小贴士

1.白萝卜丁预先腌制后洗净挤干水分,可以去除辛辣和臭萝卜味。

2.腐乳调味汁过筛后很细腻,不会有一块块的,如果嫌麻烦这步可以省略。

小提示

牛肉和白萝卜能一起吃:常吃能清热解毒、康胃健脾、止咳止痢及防治夜盲症、眼病、皮肤干燥等功效。营养价值高,祛风发汗、消食、治伤风、杀菌及诱导睡眠的作用

白萝卜和豆腐能一起吃:促进营养吸收。

关键词:香菜白萝卜腐乳腐乳食谱

香菜的营养价值

香菜别名芫荽、香荽、胡菜、胡荽、满天星,为伞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芫荽的带根全草。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喜欢在阴凉的地方生长,汉代张骞经中亚从西域将种子带人我国,其形态与芹菜相似,具有特殊的香味,清脆鲜嫩、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