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蒲菜的做法

周日清晨的早市,遇到蒲菜,这种节令性很强的菜蔬,很多时候也是可遇不可求,这点似乎更加重了它们有些孤傲与清高的印象,其水嫩清雅与孤傲,总让我与如水的女子发生联想......

夏日,一碟凉拌蒲菜,是餐桌上并不多得的雅素享受,仿佛嘴里嚼着的是一包水,连纤维,也是充盈着水份的,清甜甘脆。

凉拌蒲菜

凉拌蒲菜

材料:蒲菜。

凉拌蒲菜的做法

1、蒲菜去老皮后切段,纤纤如美人玉指:

凉拌蒲菜步骤1

2、沸水急焯,入冰水冲凉:

凉拌蒲菜步骤2

3、一点盐,一点糖,一点天然有机淡盐酱油,再加些纯净水调成汁儿,吃时浇上,麻油也不必,切莫遮了它那水嫩清香:

凉拌蒲菜步骤3

蒲菜的营养价值

蒲菜别名蒲、深蒲、蒲、蒲菜荔久、蒲笋、蒲芽、蒲白、蒲儿根、蒲儿菜,蒲草、蒲包草、芦烛等。广泛分布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主要产于东北及华北各地的沼泽、水边、河流两岸地。按其食用部分的不同,大体可分为三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