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手撕茭白的做法

凉拌手撕茭白

食材:茭白、生姜、蒜瓣、红尖椒;

凉拌手撕茭白

凉拌手撕茭白的做法

1、生姜、蒜瓣分别切末;红尖椒去蒂洗净,切细圈;三样混合,放盐、生抽、老抽、芝麻油、白糖,搅拌均匀,提前腌制入味半小时以上;

凉拌手撕茭白步骤1

凉拌手撕茭白步骤2

2、茭白洗净,粗的部位用刀背拍散;在放了少量油、盐的沸水中煮七八分钟,捞出,冲凉,手撕成小条,沥干水份,倒入已腌制入味的剁椒酱,搅拌均匀,即可开吃。

凉拌手撕茭白步骤3

凉拌手撕茭白步骤4

茭白,是我国特有的水生蔬菜。世界上把茭白作为蔬菜栽培的只有我国和越南。古人称茭白为“菰”。在唐代以前,茭白被当作粮食作物栽培,它的种子叫菰米或雕胡,是“六谷”(稌、黍、稷、粱、麦、菰)之一。后来人们发现,有些菰因感染上黑粉菌而不抽穗,且植株毫无病象,茎部不断膨大,逐渐形成纺锤形的肉质茎,这就是现在食用的茭白。

小提示

巴豆和茭白不能一起吃:茭白,味甘性冷,而巴豆辛热,两者相克。所以服用巴豆时,不宜吃茭白,否则会产生不良效果。

关键词:茭白

茭白的功效

茭白,原名菰,属禾本科、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有肥厚的嫩茎,叶片扁平线状披针形,收载于《名医别录》。陶宏景说“菰笋一名茭白”。菰米收载于《本草纲目》,即茭白子。古时菰米为六谷、九壳之一,并称:合粟米为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