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金银蒜拌苦菊的做法

好难得在我们这的市场能够买到苦菊,特意买多几棵,头一次自己做,简直就是soeasy,LG说味道跟上回在餐厅里吃到的大拌菜很象哦,今天再接再厉,继续拌苦菊走起。

猫一直对带苦味的食材有着一种特别的偏好,以前爱吃是为了想要清热下火才选择吃,而现在是纯粹地爱上了那清苦的滋味,细品之下感觉苦菊是甜中略带微苦的口感,入口清爽脆嫩,味道感觉还有点象是莴苣叶,清爽中带着一丝优雅的范。

凉拌苦菊是一道去火清口的家常凉菜,具有清新爽口,开胃健脾的特点。喜欢的亲们也试试,确实不错的呢。

金银蒜拌苦菊

金银蒜拌苦菊

材料:苦菊120克,蒜子20克,油炸花生米适量。

调味料:油适量,盐0.5茶匙,糖1茶匙,鲜酱油1汤匙,陈醋2汤匙,蚝油1茶匙,清水适量。

金银蒜拌苦菊的做法

1.苦菊洗净后,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

金银蒜拌苦菊步骤12

2.蒜子剁成末,一份生蒜,一份用油炸香的金蒜,花生米用油炸香。

3.锅烧热,放少许油润锅,接着烹入鲜酱油和陈醋,如果酱太浓,可加入少许清水。

金银蒜拌苦菊步骤34

4.接着放入少许蚝油。

5.一点点糖中和酸味,煮滚。

金银蒜拌苦菊步骤56

6.趁热倒入生蒜的碗中。

7.然后把炸香的金蒜倒入拌匀。

金银蒜拌苦菊步骤78

8.苦菊切段,把晾凉的酱汁倒入,拌匀。

9.再洒上花生米就可以享用了。

金银蒜拌苦菊步骤9

美食小贴士

1.苦菊的口感是清爽的,盐少放点更能突出这个优点。

金银蒜拌苦菊的做法

2.个人觉得醋可以选择直接拌入,也可以煮制过后拌入,前者味道更直接,后者味道较柔和,看个人喜好吧。

3.这次放了两种蒜,一种炸过的金蒜,一种未炸的银蒜,混合在一起,味道出奇的香哦。

关键词:苦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