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鲜核桃仁的做法

邹城东乡地势多丘陵,果树林立漫山遍野,每到秋季枝头挂满应季的干果。这其中尤以核桃居多,这时节,市场上卖鲜核桃商贩就渐渐多了起来。

剥去鲜核桃的外层肉皮、敲开硬壳、撕掉内膜,洁白的核桃果肉脆嫩清甜,完全没有核桃干果的那种沧桑和干涩,鲜核桃肉用来做菜,特别是凉拌了吃,脆甜又爽口。

凉拌鲜核桃仁的做法

凉拌鲜核桃仁

原料:鲜核桃5个、白酱油1.5茶匙、苦菊1棵

凉拌鲜核桃仁的做法

1、鲜核桃用刀子切开最外层肉片,剥出核桃。

2、用核桃钳子夹开核桃硬皮,剥出核桃肉。把核桃肉放到开水浸泡十几分钟。剥掉核桃肉上的薄皮。

凉拌鲜核桃仁的做法步骤1-2

3、苦菊择洗干净,掰成小段。

凉拌鲜核桃仁的做法步骤3-4

4、把核桃肉、苦菊盛到干净器皿里。调入白酱油,拌匀腌5分钟即可油盐度。

凉拌鲜核桃仁的做法步骤

小提示

桂花和核桃仁能一起吃:桂花与核桃仁搭配,具有壮腰补肾、敛肺定喘的功效

核桃仁和芹菜能一起吃:同食润发、明目、养血的作用

关键词:核桃仁凉拌菜菜谱

核桃功效与作用

核桃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E、钾、锰、钙、磷、铁、硒、锌,还含胡桃叶醌、磷脂、鞣质等营养物质。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磷脂,磷脂是细胞结构的主要成分之一,充足的磷脂能增强细胞活力,对造血、促进皮肤细腻、伤口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