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酸辣黄瓜丁的做法

夏季开始了它如火的节奏,街上清清凉凉的着装也不能抵挡得住这如火的季节。

一盘清凉凉的小菜是这个季节一丝丝的清凉的习风,也许能给这个燥热烦躁一个最好的解脱。

酸辣黄瓜丁

原料:黄瓜300g、精盐1/2茶匙、白糖2茶匙、白醋2茶匙、红尖椒适量、蒜瓣适量

酸辣黄瓜丁步骤

酸辣黄瓜丁

1、蒜瓣切成薄片,红尖椒洗净切成辣椒圈。

2、黄瓜洗净打掉外皮,切成1.5厘米大小的丁。

3、把切好的黄瓜丁、蒜片、红尖椒圈盛到干净容器里撒入精盐腌渍10分钟。

4、取干净小碗倒入白醋,调入白糖搅匀成酸甜味汁。

酸辣黄瓜丁步骤1-4

5、滗出黄瓜腌渍出来的汤水。

酸辣黄瓜丁步骤5-6

6、调入调好的酸甜味汁,拌匀。

酸辣黄瓜丁步骤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酸辣菜菜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