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老油条拌黄瓜的做法

油条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油炸的食品,多用来做早点。60后的我对于油条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的事情了,那时一般人家油条是舍不得吃的。村里来了换油条的,家人会用粮食换上一点备着用来走亲戚用。那时走亲戚一般都是提上一包点心,手挑着用细细的纸绳捆好的几根油条,这就是很好的礼品了

我小时候油条吃的也不多,但偶尔也是能吃到的。那时候的理想就是天天能有白面饽饽吃、有油条吃。嗯,这个理想有些朴素了。

就着大蒜吃油条,也许就是俗话说的那种农民的吃法,以前人们是把油条当菜来吃的。喜欢就着大蒜吃油条,那种滋味真的是说不上来,就是感觉很香,很对味。

老油条拌黄瓜

材料:油条、黄瓜、大蒜、白糖、精盐、植物油、凉拌醋

老油条拌黄瓜的做法

1、大蒜放入蒜臼子,调一点精盐砸成蒜泥。

2、油条切成小段。炒锅里倒入油,倒入油条小火煎制,煎至焦脆。

3、黄瓜洗净去皮斜切成小块,调入凉拌醋,白糖。

4、倒入油条段,挖入蒜泥拌匀。

特别提示:油条切成小段用油煎至焦脆,凉拌了吃,口感极佳。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油条油条食谱油条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