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蒜泥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马齿苋,我们的方言叫蚂蚱菜。马齿苋的生命力顽强,这会儿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它匍匐在地面生长,而且生长速度极快,即便是被人们当做野草从庄稼地里除掉,它还能坚强地活着。

马齿苋有好多名字,长命菜、马瞪眼、马屈菜,马叶菜、五行草、安乐菜、马齿苋、马细菜、酸米菜、长寿菜、麻子菜、马思汗、马斯汗、麻生菜,你们叫的是哪个?

马齿苋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但可以食用,还具有药用价值。马齿苋可以降低血压、抑制心肌兴奋和减慢心率,从而减轻心脏负荷于减少心肌耗氧量。英国科学家发现,马齿苋能够抑制和消除人体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生成,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而发生动脉硬化。马齿苋可以使血管扩张,血液黏稠度下降,防止血栓形成和冠状动脉痉挛,有效地防治冠心病。因此马齿苋不愧是护心菜。

马齿苋可以凉拌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包着吃,据说还可以晒干后和扣肉蒸着吃。

蒜泥凉拌马齿苋

夏季清爽护心菜——蒜泥凉拌马齿苋

材料:马齿苋,大蒜,生抽,香醋,香油

蒜泥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1、马齿苋去掉根部,清洗干净

蒜泥凉拌马齿苋步骤1

蒜泥凉拌马齿苋步骤2

2、入开水中焯烫至变色,水里加点盐,不粘

3、捞出过凉

4、挤干水分,切段或切碎

蒜泥凉拌马齿苋步骤3

蒜泥凉拌马齿苋步骤4

5、大蒜去皮后,捣成蒜泥

6、蒜泥加生抽、香醋和香油,调成凉拌汁

7、把调好的蒜泥凉拌汁浇在切好的马齿苋上,拌匀即可

蒜泥凉拌马齿苋步骤5

蒜泥凉拌马齿苋步骤6

蒜泥凉拌马齿苋步骤7

白粥加凉拌马齿苋,清清爽爽过夏天。

蒜泥凉拌马齿苋的做法

关键词:马齿苋马齿苋食谱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马齿苋别名马苋、五行草、五方草、长命菜、九头狮子草、马齿菜、马勺菜、猪母菜、瓜子菜、酸味菜、长寿菜。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均有分布。在我国各省区都有出产,多为自然生长,也有人工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