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香椿拌香菇 教你怎样凉拌香椿的做法

香椿正是当令的“树上蔬菜”,微甜沁心。而要尝香椿的鲜,简单的料理方法最能保住其味。“山珍梗肥身无花,叶娇枝嫩多杈芽。长春不老汉王愿,食之竟月香齿颊。”汪曾祺、齐白石等文人大家是香椿的拥趸,李渔更是对其赞不绝口:“菜能芬人齿颊者,香椿头是也”。不如这次按照文人们爱吃的料理方法,尝尝留在他们记忆中的味道。

香椿拌香菇

食材:香椿、香菇、红辣椒;

香椿拌香菇的做法

香椿拌香菇的做法

1、干香菇事先泡发,洗净,切成小丁;红辣椒切成细丁;

2、香椿去老梗,择成小段,洗净,在放了盐、植物油的沸水中焯烫不要超过十秒,看到香椿变成灰绿色,马上捞出,在流动的清水中冲凉,沥干水份,剁碎;

香椿拌香菇的做法步骤1-2

香椿拌香菇的做法步骤3-4

3、切成小丁的香菇放入沸水焯烫片刻,捞出,冲凉,攥干水份,与剁碎的香椿、红辣椒混合,加入适量生抽、盐、芝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香椿拌香菇的做法

香椿与香菇作伴,香味妙不可言。

香椿一年短暂的时光,难得与香菇卿卿我我的“香”遇。

香椿的营养丰富,春季新枝嫩叶口感最好,味道也清香扑鼻。我国民间自古就有“食用香椿,不染杂病”之说。中医认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功效;它的味道芳香,能起到醒脾、开胃的作用。但吃前要注意,最好用开水烫一下,避免亚硝酸盐中毒。

小提示

香菇和蘑菇能一起吃:滋补强壮、消食化痰、清神降压、滑润皮肤和抗癌作用

西兰花和香菇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是坏血病,胆固醇,高血压,肾炎,尿蛋白症,糖尿病患者的首选

关键词:香椿香菇香椿食谱香菇食谱

食用香椿的功效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