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老油条拌黄瓜的做法

母亲节,挥之不去的母亲的那种家常味道——老油条拌黄瓜

那日,在一桌精致的盘盘碟碟中,看到一碟小菜,我惊异地对在座的人说,还有这个菜呢?老油条拌黄瓜。

也许是都吃腻大鱼大肉和山珍海味,一群人笑喊:尝尝、尝尝!伸箸,有人皱眉,有人点头。捡一块放进嘴里,感觉味道有些寡淡,没有过去的那种香。

在酒店里吃了一回老油条拌黄瓜,勾起了我的回忆,自己在家也做了一回,一尝,比酒店的好,但总没有记忆中的那种味道,老想着再吃一回母亲做的那种老油条拌黄瓜。

七十年代,物质还不丰富时,油条很是金贵,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餐桌上有油条这种东西,它都会有令群芳失色的诱惑。

那时乡下人走亲戚,特别流行带油条,都提二斤油条,就能拿得出手。老油条拌黄瓜这道菜,也就成为当时流行的一道菜。

老油条拌黄瓜

如今油条已不再是什么稀罕之物,一些农家餐馆中,偶尔还有这道黄瓜拌油条。后来再吃老油条拌黄瓜,总是以虔敬的心审视这色、香,至于这味儿,我迫不及待夹起一块送入口中,在准备好开口称赞的,却实在失望地说不出一个字来,这一来,挫败感更深了。

刹那间决定,打点行装,回家,去吃母亲做的这道菜。

老油条拌黄瓜

原料:油条3根、黄瓜2根。

调料:麻汁、盐、味精、蒜、醋、酱油。

老油条拌黄瓜

老油条拌黄瓜做法

1、蒜捣成泥

2、蒜泥中加盐,味精,水适量调匀,放入麻汁中

老油条拌黄瓜的做法

3、用适量醋、酱油将麻汁调开

4、黄瓜拍碎或切丁放入碗中

5、油条切成小段,倒入盛黄瓜的碗中

老油条拌黄瓜做法

6、调匀的蒜泥浇到黄瓜、油条中,拌匀即可

老油条拌黄瓜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母亲节食谱母亲节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