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蒜香茄子的做法

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P。维生素P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蒜香茄子

原料:茄子1个、盐、蒜泥、醋、香油、辣椒

蒜香茄子

蒜香茄子的做法

1、茄子1个,洗净、切开,置于碗内。

2、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

3、然后用手撕成条状。

4、最后加盐、蒜泥、辣椒、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关键词:茄子茄子食谱蒜香菜菜谱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