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黄瓜拌虾皮的做法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材,吃黄瓜的好处很多,黄瓜的做法也很多,吃起来非常的鲜美。今天我就教大家怎么黄瓜好吃

黄瓜拌虾皮

原料:虾皮150克,黄瓜150克,香菜少许,盐、酱油、醋、味精、香油适量。

黄瓜拌虾皮的做法

1、把黄瓜清洗干净。

2、然后切成小块。

3、再虾皮清洗干净和黄瓜片一起装盘。

4、放上香菜,再浇上各种调料。

5、最后拌匀即成。

食材选购技巧

1、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2、皮光无刺,色淡绿,吃口脆,水分多,系从国外引进的黄瓜品种。

3、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虾皮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