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黄瓜拌粉丝的做法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黄瓜拌粉丝

原料:干粉丝50克,嫩黄瓜2条,鲜红椒1个,精盐1汤匙,白糖半汤匙,香油1汤匙,味精少许。

黄瓜拌粉丝的做法

1、干粉丝先用热水泡发,放沸水中煮数分钟(不宜煮得过烂),捞出,沥水。

2、然后用干净剪刀剪成2寸长的段,放盘内。

黄瓜拌粉丝

3、黄瓜洗干净,先片成薄片。

4、再切成细丝,放小碗中,撒入少许精盐,腌数分钟后,滤去盐水,放入盘内。

5、鲜红椒去蒂和籽,放沸水中烫一下,捞出,切成细丝。

6、再放粉丝盘内,撒上精盐、白糖、味精拌匀。

7、吃时,淋上香油即可。

食材选购技巧

1、果面光滑少刺(刺多位黑色),皮薄肉厚,水分多。味鲜,带甜味。

2、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黄瓜

3、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特点:此菜红、绿、白三色相嵌,菜色美观,味道鲜美爽口。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粉丝粉丝食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