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清拌黄瓜片的做法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清拌黄瓜片

原料:嫩黄瓜150克,精盐适量,白糖半汤匙,香油1汤匙,味精少许。

清拌黄瓜片

清拌黄瓜片的做法

1、将黄瓜清洗干净,纵向对开成两半,去籽。

2、再切成薄片,放干净盘中。

3、加入精盐拌匀腌15分钟,滤去盐水装盘。

4、然后加入白糖、香油、味精,拌匀即成。

食材选购技巧

1、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清拌黄瓜片

2、果面瘤密刺多(刺多为白色),绿色,皮厚,吃口脆,香味浓。上面所说三类黄瓜,生食时口感不同。

3、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特点:黄瓜片脆嫩,清淡爽口。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

上班族喝水的讲究

上班族身体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是水。水能够溶解所有的矿物质、蛋白质、淀粉和其他可溶性物质。以水为主要成分的血液把这些物质分配给身体各个部位。有相关研究发现80%的疾病与缺水有关。因此,上班族不可缺水,要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