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圆白菜木耳的做法

这是木耳与白菜搭配炒的一道素菜。黑木耳被称为维管束清道夫,保健是非常突出的。大白菜虽然是一种受欢迎的食品,但它也是药物和食物的结合。

圆白菜木耳

材料:白菜300克、水发黑木耳150g、胡萝卜20克。

调料:干红辣椒丝、姜汁、盐、味精、醋、香油、植物油。

圆白菜木耳

圆白菜木耳做法

1、将白菜洗净切成块。

2、胡萝卜洗净切片。

3、黑木耳洗净撕成小片。

4、将胡萝卜片、黑木耳片分别入沸水中焯熟,捞出沥干。

5、把白菜、黑木耳和胡萝卜片放在碗里。

6、再加盐、姜汁、白糖、味精拌匀装盘。

7、干红辣椒丝入热油锅炸香,浇在菜上。

8、最后淋入香油拌匀即可。

小提示

黑木耳和蜂蜜能一起吃:黑木耳含有清洁血液并具解毒作用的物质,帮助清除体内毒素。黑木耳若与桃仁、蜂蜜搭配食用,有凉血化淤功效。适用于中风恢复期半身不遂、便秘等病症。

莴苣和黑木耳能一起吃:莴苣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关键词:圆白菜黑木耳圆白菜圆白菜食谱

怎样吃黑木耳

黑木耳不仅有营养作用,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