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桂花拔丝湘莲的做法

原料:干湘莲100克,糯米粉(或淀粉)500克(约耗75克),白糖100克,糖桂花5克,花生油1000克(约耗75克),食碱5克,熟白芝麻5克。

拔丝湘莲

拔丝湘莲的做法

1、将炒锅洗净,置旺火上,加入清水1000克,烧开后放入食碱,溶化后放入莲子,用手勺不断搅拌,见莲子皮脱落、水发红时,倒入漏勺。炒锅再加水,烧开下莲子,边煮边用手勺慢慢搅拌,待莲子外皮全部脱落时,捞出放在清水中漂洗干净,用牙签捅去莲子内心,然后将莲子放入碗内,加适量清水,上笼蒸半小时左右,取出晾凉。

2、将煮后成半爿的莲子剔除另作他用。把整只莲子放在糯米粉(或干淀粉)中滚拌,使莲子表面均匀地沾上一层粉,再将莲子入沸水锅里烫一下,使粉裹住莲子,立即捞出,沥干水,再滚上一层粉,入沸水锅烫,这样连续几次(根据莲子大小和菜肴形态要求,掌握滚粉次数),使莲子外层裹上较厚的粉层。

3、炒锅洗净,置旺火上,加入花生油,烧至五六成热时,下莲子炸,用漏勺翻几下,炸至颜色金黄、油面发出“吱吱”响声时,即可倒出沥油。

4、锅留少许油,放入白糖,加适量清水,用手勺不停搅拌,至糖液呈金黄色,放入糖桂花,倒入莲子,端锅颠翻几下,撒上白芝麻,装入涂过油的盘内,随凉开水上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