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鸡蛋火腿土豆沙拉的做法

原料:土豆150克,鸡蛋1个,苹果1个,熟香肠1根,嫩黄瓜1条,熟菜籽油3汤匙,牛奶少许,精盐1汤匙,白糖1汤匙,醋少许,味精少许。

土豆沙拉

土豆沙拉的做法

1、将土豆洗净,放锅中加适量水,上火煮烂捞出,剥去皮,放盘中搅成泥状(也可切成方丁搅成泥),备用。

2、熟香肠切成细丁。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嫩黄瓜洗净后切成小丁,备用。

3、将鸡蛋洗净,两头各戳一孔,将蛋白流在小碗内,蛋黄放另一碗内。

4、将牛奶煮开,晾凉,备用。鸡蛋白用筷子打散后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切成小丁,备用。

5、蛋黄中加入少许精盐和白糖。手握4根竹筷(用筷子的方头打蛋),向一个方向不停地打搅蛋黄,打至蛋黄稠厚时,淋入几滴熟菜子油,边淋入,边搅拌,至蛋黄液极浓时,再淋入几滴熟菜籽油(边淋边搅),搅至蛋液极浓时可淋入少许醋稀释,再边搅边淋油直把油淋完。如果蛋黄液还较稠,可再加入少许醋,调稀,即成沙拉油。

⑥土豆泥(方丁)中加入适量精盐、味精、白糖。淋上沙拉油,搅拌均匀,再淋上牛奶(没有牛奶也可加少量开水)。土豆泥即色白、发亮有光泽。

⑦将香肠丁、苹果丁、蛋白丁、黄瓜丁等撒在土豆泥上面。食用时拌匀盛入盘内上桌即可。

特点:味鲜色美,清凉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