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毛豆的做法

全民最爱的夏日凉拌菜-凉拌毛豆

凉拌毛豆几乎是我们的国民菜,好像没人不喜欢吧。炎热的夏天,做上一大碗放冰箱里,当零食或者是下酒,真是再好不过了。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完全不用你在厨房汗流浃背,轻松的的一煮一伴,根据不同口味搭配自己喜欢的调料,真是怎么伴都好吃啊!

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是大豆作物中未成熟且呈青绿色,专门鲜食嫩荚的蔬菜用大豆。毛豆是一年生的农作物,茎粗硬而有细毛,它的荚作扁平形,荚上也有细毛,所以人称为毛豆。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毛豆营养价值高,有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预防骨质疏松、美容减肥降血脂等功效,很适合大人小孩食用。(来自百度)

凉拌毛豆

材料:毛豆半斤,蒜头半个,生抽陈醋芝麻油适量。

凉拌毛豆

凉拌毛豆的做法

1-2.毛豆剪去头尾,剪好后冲洗干净。

凉拌毛豆步骤1-3

3-4.烧一锅开水,水开后放一小勺盐,然后倒入毛豆。盖上盖子中火煮8分钟左右。

5.煮毛豆的时候,把蒜头剁碎,越碎越好。

6.剁碎的蒜头中倒入适量的生抽陈醋芝麻油,尝一下味道,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一些辣椒)。

凉拌毛豆步骤4-6

7-8.毛豆煮熟后,马上捞起放入凉开水中。

9.等毛豆冷却后,捞出毛豆,沥干水分,倒入调好的汁拌匀即可,冷藏后味更佳。

凉拌毛豆步骤7-9

美味小贴士

1.夏天经常会做一些凉拌菜,为了卫生起见,家里最好专门准备一砧板切蒜头什么的。

凉拌毛豆的做法

2.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添加调料。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花生和啤酒和毛豆能一起吃:发挥健脾益智的作用,补充卵磷脂后记忆力与智力都有明显提高

关键词:毛豆毛豆食谱凉拌菜菜谱

吃毛豆好处多多

吃毛豆都有哪些好处?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