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辣子鸡条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凉拌菜谱

辣子鸡条此菜色泽红亮,肉质酥嫩,味辣咸酸,鲜香可口。

辣子鸡条主料:鸡腿肉50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约耗50克),酱油20克,精盐10克,料酒25克,醋5克,泡辣椒75克,葱花15克,姜末15克,蒜末15克,鸡汤500克。

辣子鸡条的做法

(1)鸡腿去净骨头,切成长7厘米、宽、厚各为1.5厘米的条,放入盆内,加入料酒(15克)、精盐拌匀,腌l小时。

辣子鸡条的做法

(2)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烧至八成热,下入鸡条,炸呈金黄色捞出。

(3)炒锅内留20克油,复置于火上烧热,下入泡辣椒炒出红色,加入葱花、姜末、蒜末煸炒出香味,倒入鸡汤,放入鸡条,加入酱油、料酒(10克),小火烧透入味后,加入醋,改用大火收汁,待汁干亮油,盛出晾凉,装入盘中,浇上烧鸡条的油汁即成。

料理要诀:鸡条烧透后要收干汤汁,只剩一点油汁即可

关键词:辣子鸡食谱辣子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