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简单版凉拌芦荟的做法

清淡爽口的小菜:凉拌芦荟

过年那些天,天天吃鱼吃肉,吃的我腰也粗了,脸也大了,而且那个小青春豆豆呀一个一个的长呀,我都不知道如何来收拾它们,那天打扫卫生,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个新大陆,那就是我那盆漂亮的芦荟,它可是宝贝呢,即能消炎又能败火,哈哈,今天我就吃它了,吃剩下的就给脸做个水润的面膜,这从食疗到皮肤护理全有了。

再说说这盆芦荟的来历吧,它,小小的一根,从遥远的唐山坐车而来,然后在我精心的照顾下,它已经孕育生子,被好多同事又重新养殖,她们的芦荟虽然有些和我的是一样大小养活起,但就是没有我养的好,哈哈,大家都说我是人品好,花品才正呢!我就爱听这话,臭美吧,亲们可以看看这大叶芦荟,就证明我没有说大话的。这一片叶子就能做出一大盘菜的。不信,看我上菜!

简单版凉拌芦荟

凉拌芦荟的做法

1、芦荟先从花盆摘下一片叶子,然后洗干净,用刀子去掉皮,切成长条,泡在凉水里;

2、花生洗干净,放在锅里加盐煮熟;

3、芹菜洗干净,去掉叶子,洗干净切成条待用;

4、新锅坐水,等水开后将芹菜焯熟,放凉水里冲凉;

简单版凉拌芦荟步骤1

简单版凉拌芦荟步骤2

简单版凉拌芦荟步骤3

简单版凉拌芦荟步骤4

简单版凉拌芦荟步骤5

5、锅内换水,等水开后将芦荟再焯熟,放凉水里冲凉;

6、将花生米摆盘子最底下,上面一层是芹菜,再上面是芦荟;

7、加入香油、醋、酱油、鸡精拌好即可食用。

此菜特点:

1、纯绿色,简单易做,口感清淡。

2、消炎败火,特适合过年过节食用。

小提示

芦荟和银杏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润肺定喘的功效

芦荟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通便清热,杀虫等功效,对糖尿病的治疗有很显著的疗效

关键词:芦荟芦荟食谱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