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黄豆芽拌菠菜的做法

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冬去春来,经过漫长的冬天,人们较普遍地会出现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情况,容易出现口腔炎、口角炎、舌炎和皮肤病。因此就更需要摄入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春季的到来,一定要多吃蔬菜以便营养均衡,利于身体健康。

在所有的豆芽中,黄豆芽的营养价值最高。黄豆被称为“豆中之王”,黄豆芽含有视黄醇、磷、钾等成分。黄豆芽味甘性寒,有清热利水的功效。春天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黄豆在发芽过程中,黄豆中使人胀气的物质被分解。有些营养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

菠菜为春天应时蔬菜,含有钙、镁、维生素C、维生素A等,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的作用,对春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在摘黄豆芽根须时,我跟老公说:“你洗点菠菜我拌到豆芽里”。老公说:“哎呀,我最不喜欢洗菠菜了,就这样拌豆芽最好吃”。我笑嘻嘻的跟他说:“哎呀,我正好摘了一半黄豆芽,各做各的吧”。老公说:“不带你这么欺负人的”。哈哈,老老实实的洗菠菜去了。

阳春三月健康菜---黄豆芽拌菠菜

用料:黄豆芽、红根小菠菜、火腿、蒜瓣3个、干红椒1个、味极鲜酱油、花生油、米醋、白糖

黄豆芽拌菠菜

黄豆芽拌菠菜的做法

1、黄豆芽摘去根须,清洗干净,菠菜不要去根,分开洗净。

2、蒜瓣切片,干红椒用剪子剪成丝,火腿切成细段。

黄豆芽拌菠菜步骤1-2

3、洗净的菠菜切成两段。

4、锅中添水烧开,放入黄豆芽煮8分钟左右捞出。

黄豆芽拌菠菜步骤3-4

5、锅中的水再接着将菠菜焯一下至变色即可捞出,然后放入凉水过凉。

6、捞出的黄豆芽放入凉水中过凉。

黄豆芽拌菠菜步骤5-6

7、炒锅烧干后加入适量的花生油烧热,放入蒜片煸至微黄关火,然后加入红椒丝烫半分钟。

8、开火倒入两大勺酱油烧开,关火放凉。

黄豆芽拌菠菜步骤7-8

9、将黄豆芽捞出控净水分,菠菜挤净水分,放入大碗中,加入火腿丝,倒入放凉的酱油汁,一小勺白糖、适量的盐、米醋调味。

10、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黄豆芽拌菠菜步骤9-10

美食小提示

1、菠菜食用前应用开水烫,以去除菠菜含有的草酸与涩味。菠菜含草酸丰富,因此不宜与鸡蛋、豆腐等富含钙的食物同食,以免产生草酸钙,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黄豆芽拌菠菜的做法

2、喜欢黄豆芽脆脆的口感,开水煮5分钟左右即可。

春天多吃大蒜,不仅因为其性温,也可以补充人体之阳,并且它还具有很强的杀菌力,对于细菌引起的感冒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因此春天应该多吃些大蒜,此外大蒜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增加食欲、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的功效。

小提示

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银耳,功能清肺热、益气补脾。菠菜的菜叶含90%以上的水分,含极高的维生素、铁质、钙质;若烹调时间过长,维生素C易遭破坏,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

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所以吃菠菜时,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海带、水果等,防止结石的形成。

关键词:菠菜黄豆芽菠菜食谱黄豆芽食谱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