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海蜇紫甘蓝的做法

虽然还是春天,但这几天我们这儿的气温已到20多度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哦,凉拌菜也开始受人们的喜欢了。

喜欢海蜇,凉拌后海蜇质脆而韧,清爽可口,紫甘蓝拿来凉拌,口感也清爽脆口,这次让两者来个亲密接触,很爽口的小凉拌菜。

凉拌海蜇紫甘蓝

原料;海蜇一袋250克,紫甘蓝50克,黄瓜50克,盐,生抽,橄榄油,白醋,辣椒油,蒜末。

凉拌海蜇紫甘蓝

凉拌海蜇紫甘蓝的做法

1、准备好所需要的原料,海蜇用凉拌清洗浸泡。

2、紫甘蓝和黄瓜切丝。

凉拌海蜇紫甘蓝步骤1-2

3、把海蜇、紫甘蓝和黄瓜放一大碗中。

4、加入盐、生抽、白醋、蒜末、橄榄油和辣椒油,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海蜇紫甘蓝步骤3-4

美食小提示

1、如果有熟白芝麻的,可以撒些,味道和卖相会更好些。

凉拌海蜇紫甘蓝的做法

2、放白醋是为了让紫甘蓝颜色更亮丽些,如果是陈醋,紫甘蓝的颜色会暗。

小提示

荸荠和海蜇能一起吃:海蜇能清热滋阴、软坚化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等成分。荸荠功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并能化痰、通便。海蜇配荸荠,具有清热生津、滋养胃阴的作用。

关键词:紫甘蓝海蜇紫甘蓝食谱凉拌菜菜谱

如何选购海蜇

海蜇属海洋腔肠动物,因体内含水达90%以上,所以捕获后需用明矾和食盐进行加工,以促其脱水。海蜇皮是鲜海蜇的伞盖加工而成的,鲜海蜇的口腕部分经加工即为海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