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酱拌鸡腿菇的做法

对于上班族来说,饭菜在营养美味的前提下,简单快捷最重要。

食材繁复,手法讲究,摆盘精致,这些只适用于周末或假期。

特别是周一到周五的午餐,在二三十分钟的时间里,要做到荤素搭配,口味和营养兼顾,这对于掌勺的上班煮妇(夫)来说,是个考验。

快手菜当中,凉拌是个很好的选择。

把食材经过简单的处理,比如焯水或是煎制,然后用自己喜欢的调味品简单凉拌一下,营养,美味,简单。

我做凉拌菜,调味都很简单,盐、生抽和香醋,再加上点食用油足矣。

有了生抽就不必添加味精鸡精等,因为生抽里面的鲜味足够。

若是为了保留食材原色,只用盐和糖调味就成。

食用油的选择随个人喜好,若是想更加提味,可以把油热一下再浇淋到食材上。

若是喜欢更加浓郁的香味,可以用热油爆香干红辣椒、花椒或其他香料。

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手法,就是采用拌饭酱这种集咸鲜香辣为一体的酱料调味。

米饭,面条,蔬菜,蘑菇,肉类,都可以一拌了得。

这种手法最适合上班族或是懒人。

时间紧的情况下,我喜欢用拌饭酱拌馒头、发面软饼、面条和蔬菜。

最近我发现,把鸡腿菇煎黄煎香以后,再用拌饭酱一拌,虽是全素,但口感和味道可以与肉菜相媲美。不仅快手,而且美味,解馋,堪称上班族的心头爱,作为便当菜也很不错。

上班族的心头爱——酱拌鸡腿菇

原料:鸡腿菇、蒜薹、海天招牌拌饭酱

酱拌鸡腿菇

酱拌鸡腿菇的做法

1、鸡腿菇切片;

2、平锅内抹层油,锅子烧热后,把鸡腿菇平铺进锅子;

3、用中火煎制,出水后继续煎至水分收干,底面煎黄,翻面,煎黄,取出;

酱拌鸡腿菇步骤1-3

酱拌鸡腿菇步骤4-6

酱拌鸡腿菇步骤7-9

4、蒜薹切段,在热水中焯一下,迅速过凉,沥干水分备用

5、取适量拌饭酱,在锅内炒散炒香;

6、倒入剪好的鸡腿菇和焯好的蒜薹,拌炒均匀即可。

美食小提示

1、鸡腿菇焯水后或是直接用拌饭酱拌饭也可,凡经过煎至,把蘑菇里面的水分去除后,再与拌饭酱结合,酱料完全裹在蘑菇上,不会流失,更入味,口感也最佳,像极了吃肉;

酱拌鸡腿菇的做法

2、剪好的蘑菇可以直接添加酱料拌一拌,但先把拌饭酱加热炒香,酱香充分被激发后,再拌入鸡腿菇,效果更佳;

3、蔬菜是随手添加,这个随个人喜好;

4、口味清的,只用拌饭酱调味足够,若是口味重,可以适量添加盐,然后往锅里喷一点热水,再用大火收干即可;

5、这种方法同样适合其他种类的新鲜蘑菇或是豆制品类。

关键词:鸡腿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