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香椿拌黄豆的做法

现在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香椿芽入菜鲜嫩青翠,香味浓郁。

香椿入菜不仅味道独特、诱人食欲,而且营养价值较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钾、钙、镁元素等。但同时,香椿里亚硝酸盐的含量又高于一般蔬菜,所以吃香椿时,一定得焯水,可以有效的去除亚硝酸盐,吃起来安全健康。

清明节,陪父母回老家两天,收到了老家亲朋好友的热情接待,回来的时候送了好多地方土特产,香椿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在家做了香椿拌黄豆,非常的鲜香。香椿独特的香味真是太诱人了哈。

香椿拌黄豆——时令速成小拌菜

原料:香椿一小把,黄豆100克,盐,香油、醋。

香椿拌黄豆

香椿拌黄豆的做法

1、香椿洗干净,黄豆提前泡好。

2、锅中放水,水开后放入黄豆煮,大约6分钟即可。

香椿拌黄豆步骤1-3

3、锅中放水,水开后放入香椿焯水,香椿变色后捞出冲凉水,挤干水分。

4、把香椿切碎。

5、把香椿放入黄豆中,加盐、醋、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香椿拌黄豆步骤4-6

美食小提示

香椿所含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高于一般蔬菜,所以香椿一定要焯熟再吃。

香椿拌黄豆的做法

小提示

茄子和黄豆能一起吃:茄子有保护血管、防止出血的作用,其所含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黄豆有益气养血、健脾的作用,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可通气、顺肠,润燥消肿,平衡营养。两者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

香菜和黄豆能一起吃:增强免疫力,防病抗病,强身壮体,补虚、止肠血的功效

关键词:香椿黄豆香椿食谱黄豆食谱

食用香椿的功效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