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香椿拌黄豆怎么做的做法

昨天是三月初八。“三月八,吃椿芽”,从古至今,春吃香椿的习俗一直延续不断。宋代《图经本草》中载有“椿木实而叶香,可啖”;明代《农政全书》认为香椿:“其叶自发芽及嫩时,皆香甘,生熟盐腌皆可茹”。

前几天上了一道香椿拌豆腐,其实“香椿豆”也很好吃:同样切成细末的香椿芽,与煮烂的黄豆加盐拌在一起,是佐酒的很好的小菜。黄豆耐嚼,伴着香椿芽的幽香,越嚼越香。聆听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温和的春阳,品着香椿的鲜美,这次第,怎一个“醉”字了得!

香椿拌黄豆】三月八,吃椿芽

食材:香椿、黄豆;

香椿拌黄豆怎么做

香椿拌黄豆怎么做

1、黄豆洗净,提前泡半天以上,中途换水两三次;泡好的黄豆冲洗一道,再加适量的清水,用电饭煲焖煮半小时以上;煮软的黄豆捞出,沥干水份备用;黄豆水可以加一点白糖直接饮用;

香椿拌黄豆步骤1

2、香椿去掉老梗,洗净,在放了盐的沸水中焯烫至颜色变鲜绿,立刻捞出,在凉水中冲洗片刻,沥干水份,剁碎,与黄豆搅拌在一起,用生抽、盐腌制半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香椿拌黄豆步骤2

香椿是药食同源的典范,古人很早就将香椿入药治病了。

香椿拌黄豆的做法

祖国医学认为,香椿芽味苦性温,具有清热解毒、涩肠止血、健胃理气、固精壮阳等功效。《唐本草》载:“椿芽煎水洗治疮疥。”《本草纲目》中载:“取椿叶心捣汁涂之,可以治白秃。”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香椿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痢疾杆菌和伤寒杆菌都有明显的抑杀作用。

小提示

茄子和黄豆能一起吃:茄子有保护血管、防止出血的作用,其所含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黄豆有益气养血、健脾的作用,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可通气、顺肠,润燥消肿,平衡营养。两者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

香菜和黄豆能一起吃:增强免疫力,防病抗病,强身壮体,补虚、止肠血的功效

关键词:香椿黄豆香椿食谱黄豆食谱

食用香椿的功效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