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的做法

热的时候会忍不住想吃些凉快的食物,我本来不是想做这种拌豆腐的,印象中有一种:把豆腐捣碎,把皮蛋切细,把咸蛋切细,捞在一起再淋上香油什么的......做法。但是想到关键部位的时候脑子就卡壳了,死活想不起来最后的成品应该是什么样的!所以只好做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现在觉得,写美食博客确实很有用,因为今天做的东西,很可能以后就忘记了,但,我们至少还可以回博客这里来回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原来自己曾经做过这么多东西呢!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

皮蛋拌豆腐

原料:内脂豆腐1盒,皮蛋2只,黄瓜半根。

调味汁:香醋1匙,生抽1匙,香油1匙,白糖一点点

其他:剁椒1匙

皮蛋拌豆腐的做法

1、内脂豆腐整盒底朝上,用剪刀把四个角切破一点点,使空气进入;再把盒子翻过来,正面撕掉薄膜,再把豆腐倒扣到盘子或干净的案板上,切小片;

皮蛋拌豆腐

2、皮蛋剥壳,切小块;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2

3、黄瓜用工具刨花,铺到盘子上;

4、把豆腐片排放在黄瓜花上,淋上调味汁;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4

5、皮蛋排在豆腐上,再舀一匙剁椒放在上面。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7

美味提示

1、如果你平时有做面点,那么切面点的那种刮板来用切豆腐最好了,齐刷刷地切下去,豆腐可以保持较完整的状态;

2、切皮蛋的时候,刀的两面抹上油或者白开水,这样刀锋就不会被皮蛋粘住,皮蛋就能切得较漂亮。

皮蛋拌豆腐怎么做8

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等多种骨病。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关键词:皮蛋豆腐食谱豆腐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腐、虾皮等,则会使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