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甜辣爽脆莴笋丝的做法

春节家宴大鱼大肉一定少不了,清新、开胃的凉拌菜通常会很受欢迎,蝶儿特别设计了这道菜,因为添加了油爆剁椒酱(用油把剁椒酱炒香,再加入炒熟的果仁)而别具风味,着重突

甜辣爽脆莴笋丝

食材配方
主料:莴笋3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胡萝卜30g香菜梗20g油爆剁椒酱20g熟芝麻10g白糖适量白醋适量味精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共12个步骤

1.所有材料准备好,莴笋胡萝卜洗净。
2.莴笋削去外皮。
3.莴笋用刨丝刀刨成丝。
4.胡萝卜去皮,刨成丝,放入大碗中。
5.香菜梗洗净。
6.把香菜梗切成段。
7.在莴笋丝、胡萝卜丝中先加入香油,搅拌均匀。
8.再放入香菜梗。
9.放入盐。
10.然后放入白糖、味精、白醋搅拌均匀。
11.拌好的莴笋丝装盘,放入油爆剁椒酱。
12.再撒入熟芝麻,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小提示

黑木耳和莴笋能一起吃:莴笋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莴笋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关键词:莴笋莴笋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