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蚝油扒杏鲍菇的做法

突然想起N久前在餐馆吃过的扒素菇,那鲜美的味道连灵爸这等不吃菇类的人都大赞好吃。这周去菜市有意的觅到了新鲜的杏鲍菇,爽脆的口感在夏天吃来想必很爽口,配上惹味的蚝

蚝油扒杏鲍菇

食材配方
主料:菇250g辅料:青葱适量红椒圈1支蒜10g老抽1勺蚝油1勺白糖1平勺鸡精适量料酒1大勺水淀粉适量麻油适量胡椒粉适量姜蓉适量
做法 共4个步骤
1.将菇洗净切片,汆熟待用。
2.热油起锅,下葱姜末爆香。
3.下菇片进行翻炒,调入老抽和食盐,下红椒圈,料酒走边炒匀。
4.蚝油和白糖调入水淀粉中,淋入炒匀收汁,滴入麻油即可,起锅时撒上少许青葱。

双孢蘑菇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双孢蘑菇含蛋白质37克,脂肪0 5克,糖类30克,灰分0 8毫克,钙13 7毫克,磷50 8毫克,铁3 6毫克,维生素C3毫克,维生素B 0 1毫克,维生素B,0 35毫克,烟酸149毫克。其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双孢蘑菇蛋白质可消化率达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