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葱油豆腐皮的做法

香葱油豆腐皮味噌汤

材料

日本大葱之葱白(或宜兰三星葱) 1支(若为后者则2支),油豆腐皮 4片,八丁味噌 50g,日式高汤 3杯

做法

1、首先将葱洗净,只取葱白部分,斜切成2cm小段

2、将油豆腐皮过热水去油(非常重要,不然会有油味噢),同样切成2cm小段

3、先将锅子加热,不要加油,以小火煎烤葱段,直到出现些许焦痕。

4、将日式高汤与油豆腐皮加入,煮沸后,缓慢轻柔地溶入八丁味噌,溶入后随即熄火。大功告成!


葱油腐皮鸡丝卷

材料

鸡腿一个、腐皮一张、香菇50g、胡萝卜半根、大葱、大蒜、葱油、蚝油、酱油

做法

1.提前将原材料准备好


2.将香菇切成薄片;胡萝卜切成丝;分别放入沸水中焯熟捞出沥干水待用;大葱切成丝,鸡腿放入锅中煮熟捞出撕成丝待用


3.锅内倒入清水煮沸后将腐皮下入沸水中焯烫一下,然后将焯熟的胡萝卜丝、香菇片、葱丝、鸡丝卷入豆腐皮内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10分钟。将大蒜剁成蓉,放入碗中,加蚝油、酱油、葱油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4.将冻好的腐皮鸡丝卷拿出来,切成1厘米左右的段,放入盘中摆好盘即可

小诀窍

厨房小贴士

1.做鸡丝可以选择鸡胸脯肉也可以选择鸡腿肉,根据个人口感,煮的时候放盐调味,加料酒去腥味

2.豆腐皮一定要用沸水煮一下,可以去除豆腥味,口感更好

3.内搭的辅料可以根据个人口感而定

4.做好的鸡丝卷放入冰箱不仅增加成菜的清凉口感,也易于成型


葱油豆干拌莴笋丝

材料

香干5-6块,莴笋1大根,葱花

做法

1.莴笋,豆干都切丝。莴笋丝用少许盐捏一下放10多分钟杀杀水分

2.水烧开,把豆干丝放入,焯一下去掉些豆腥味,大概1分钟以内就好

3.锅里油烧5成热,把葱花倒入做成葱油。

4.然后莴笋丝稍微挤去些水分,与沥干的豆干丝放一起,加盐,糖,味精,芝麻,把葱油淋上,拌匀即可


腐皮豆腐

材料

盒装豆腐1盒,豆腐皮2张,火腿200公克,香菇4朵,葱2根,蚝油1小匙,香油1小匙,五味酱3大匙

做法

1.将一盒装嫩豆腐横切成约5∼6片的厚片备用。

2.香菇以滚水汆烫至熟后取出切丝;火腿切丝;葱切丝,与蚝油、香油拌均至入味备用。

3.豆腐皮切去硬边后,切成1/3大小(三角形),摊开包入作法2的材料,捲起固定。

4.热锅,放入约1/2锅的油量,烧热至约180℃油温时,放入作法3的腐皮捲以中火炸至表皮酥脆时,捞起沥干油脂,食用前可切片再搭配五味酱即可。


腐皮豆腐捲

材料

鳕鱼100公克,芦笋2支,火腿2片,新鲜香菇1大朵,板豆腐1/2块,腐皮1/2张,蛋黄1颗,淋酱汁:1大匙,蕃茄酱1大匙,BB辣酱适量

做法

1.芦笋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泡冷水冷却,切长段备用。

2.鳕鱼撒盐,静置10分钟后用浓度5%的酒水(酒1:水100)洗净,再沥干切长条状备用。

3.火腿、香菇洗净切长条状备用。

4.腐皮修边,切成长方片备用;所有淋酱汁的材料混合均匀备用。

5.将作法1∼3的材料包入腐皮中捲起,四边用打散的蛋黄液黏着封好。

6.将作法5的腐皮卷以160℃的热油炸至表皮酥脆,盛盘时淋上淋酱汁即可。


土豆腐竹排骨汤

材料

主料:土豆300g,腐竹100g,排骨300g

调料:盐5g,姜5g,鸡粉5g

做法

1.排骨洗净,土豆洗净去皮切块,姜切片,腐竹浸冷水5分钟后捞出沥干。

2..锅中烧少许水,水开后放入排骨煮变色,捞出沥干。

3.放入排骨、土豆、姜片,加入足量水(没过食材),煲20分钟后放入腐竹。

4.再煲10分钟,加盐鸡粉关火即可。


笔桿腐皮捲

材料

腐皮1张,面粉3大汤匙,水3大汤匙,花枝浆100公克,鱼浆50公克,姜末1茶匙,蒜末1茶匙,太白粉1大汤匙,盐1/2茶匙,鸡粉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米酒1大汤匙

做法

1.将腐皮对裁成三角形状;面粉加水调成面煳备用。

2.花枝浆、鱼浆、姜末、蒜末、葱花和太白粉加调味料搅拌均匀成馅料后备用。

3.将裁好的腐皮尖端朝上,取适量的作法2馅料放置于腐皮上再往外捲起(大小约为手指粗细),再沾少许作法1的面煳,涂抹于腐皮尖端边缘处,以作为固定。

4.将作法3放入170℃的油锅中,以中火炸约5分钟至外观呈金黄色再捞起沥油即可。


塔香破布子腐皮

材料

破布子 适量,生腐皮 适量,姜丝 适量,九层塔 适量

做法

1、将腐皮切小块状,破布子事先弄散,九层塔将较粗的茎去掉,洗净。

2、不放油,直接生腐皮干煎,煎到焦黄后先拿起。再干煸姜丝,放进破布子炒一下。

3、放些许水下去煨煮,试汤汁味道,咸度自行调整,就可以放入腐皮,煮到腐皮入味,汤汁稍稍收乾,再下九层塔提香,就完成囉 !


芋茸腐皮捲

材料

芋头300公克,腐皮5张,澄粉150公克,水70公克,面粉15公克,糖30公克,盐20公克

做法

1.澄粉加入约100公克的90℃热水后调匀成面糰;面粉加入少许冷水后调匀成面煳备用。

2.芋头削去外皮后,放入蒸锅中以大火蒸熟,再以匙压成泥状,与糖、盐拌匀后,再与作法1的面糰一起搓揉均匀成芋头泥。

3.腐皮平铺于桌面上,涂抹上少许作法1的面煳后,再将作法2的芋头泥置于腐皮中,捲成圆柱状。

4.热锅,倒入油,烧热至约90℃时,放入作法3的腐皮捲油炸约1分钟后,捞起沥油,切片即可。


腐皮卷

材料

腐皮,白菜,猪肉,蘑菇,鸡蛋,麻油,盐,酱油,鸡精,酱油,白糖,葱,八角,淀粉

做法

1. 腐皮剪开热水冲一下软化

2. 和馅,我用了白菜猪肉蘑菇鸡蛋麻油盐酱油鸡精

3. 像包春卷一样包起来

4. 上过蒸熟

5. 酱油白糖葱八角淀粉调汁浇上去


腐皮卷

材料

主料:油皮50克,鸡胸脯肉60克,瘦猪肉60克,黄豆芽60克,

辅料:黄瓜30克,洋葱(白皮)30克,

调料:白皮大蒜5克,酱油15克,香油5克,胡椒粉1克,盐2克,植物油50克,小麦面粉30克

做法

1.将腐皮剪成长方块;鸡里脊肉、瘦肉、芽菜、洋葱洗净切丝。

2.烧热锅,爆香蒜茸,将鸡柳、瘦肉、芽菜、洋葱炒熟,再倒下青瓜及调味料炒匀上碟,待冷却作馅料。

3.将每张腐皮有适量的馅包成长方形,两头用面粉糊封口。

4.烧油九成熟时,将腐皮卷逐件投入油锅,快速炸熟,沥干油即可上碟。


腐皮酥方

材料

鲜腐皮二张,七瘦三肥猪肉,虾仁,老豆腐,蒜茸,薯粉,盐,糖,味精.

沾汁:滚茄汁加点水,加糖,醋,味精与少少盐.

做法

腐皮用剪刀剪成两张四方形备用,七瘦三肥猪肉用手垛爛成胶,虾仁也打成胶,蒜头垛成茸,老豆腐用布扭干水再弄碎.把猪肉胶,虾胶,蒜茸,豆腐茸一起拌匀调入,盐,糖,味精,薯粉帛成馅放入冰箱冷藏二小时.把一张腐皮用湿布两面擦过置于在砧板上,加入肉馅用手碾成平面, 再把另一张腐皮放于肉馅之上, 再用手轻轻按实,再切成一个个小四方形腐皮块待用.烧油锅,油滚,改中高火将切好的腐皮块放入炸每边大约二至三分钟呈金黄色时拿出沥干油,再上菜擺盘中即可.


银丝腐皮捲

材料

A.冬笋100公克,泡发香菇50公克,猪绞肉100公克,干葱20公克,葱20公克,豆腐皮4张,B.低筋面粉1/4杯,玉米粉1/4杯,水70cc,C.米粉30公克,A.酱油1大匙,盐1/8茶匙,鸡精粉1/4茶匙,细糖1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水50cc,B.香油1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做法

1.冬笋及香菇切丁;干葱及葱切碎;米粉压碎备用。

2.将材料B的低筋面粉、玉米粉与水调成粉浆备用。

3.热一锅,放入少许油,以小火爆香作法1的干葱碎及葱碎,放入猪绞肉及作法1的冬笋丁、香菇丁,改以大火炒散。

4.于作法3中加入调味料A,续炒约2分钟,加入调味料B的太白粉水勾芡,再淋上香油,舀出放凉作为馅料备用。

5.豆腐皮切成3等份,每张豆腐皮都舖上1大匙的作法4的馅料,包捲成春捲状,收口用少许作法2的粉浆粘紧。

6.将作法5的腐皮捲沾裹上作法2的粉浆后,沾上作法1的碎米粉,稍用力压紧,使其黏附。

7.热一锅,放入适量的油,待油温烧热至约120℃,将作法6的腐皮捲放入锅中,以中火炸约2分钟至米粉涨发酥脆即可。


腐皮三丝

材料

腐皮1块,青椒2个,苦瓜0.25个,芹菜1棵,蒜末适量,干贝汁适量,生抽适量,生粉适量

做法

1.腐皮洗净切丝;青椒和苦瓜去囊洗净后切丝;芹菜洗净后切段。

2.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后加入蒜末,爆香后放入腐皮丝、青椒丝、苦瓜丝、芹菜翻炒。

3.炒熟后加入适量干贝汁和生抽,再用生粉稀芡即可。


腐皮茼蒿

材料

茼蒿 1包,豆腐皮 1片,虾米 适量,干贝糖 1颗

做法

1、先将虾米和剪碎的干贝糖泡入米酒中,稍微淹过去腥。加入干贝糖是希望提鲜,没有也没关系。

2、把豆皮切成小块、茼蒿切小段。

3、热锅后加入少许油,把步骤1的米酒、虾米、干贝放下去炒香后,再放入豆皮稍微拌炒。

4、等到锅里的料都炒干后,放入一碗水煨煮豆皮并放盐调味。

5、放入茼蒿煮熟稍微收汁,撒一点胡椒粉做最后的调味就可以起锅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