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洋白菜的做法

凉拌圆白菜

材料

主料:圆白菜500克

辅料:辣椒100克,姜20克,蒜头20克

调料:食盐适量,醋适量

做法

1、圆白菜洗净,沥干水份备用。将圆白菜切丝,尽量切的细点儿。

2、将切好的圆白菜放入保鲜盒中,洒上一层盐,再铺上一层再洒上一层盐,如此反复至铺满。

3、用手摁紧,加入姜丝蒜末和红椒丝,再洒上一点儿盐在红椒上。

4、加入少许醋,腌制半小时至圆白菜杀出水份后搅拌均匀。

5、盖上保鲜盒入冰箱里冷藏,三天后即可食用。


凉拌圆白菜

材料

圆白菜,木耳,蒜,生抽,麻油,白糖,醋,盐

做法

1、圆白菜洗净切丝,木耳水泡切丝。

2、烧开水,淖圆白菜、木耳。

3、然后沥水、装盘。

4、调料汁:盐、蒜、生抽、麻油、白糖、醋混合均匀。

5、将调料汁浇在菜上,OK!


凉拌手撕圆白菜

材料

圆白菜半棵,盐,白糖,醋,蒜末,鸡精,香油,辣椒油

做法

1.圆白菜洗净用手撕成小片状

2.烧开水焯一下,注意千万不要焯过头了,没有生菜味就可以了

3.捞出过凉水

4.撰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加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凉拌圆白菜丝

材料

圆白菜半颗、蒜末、辣椒油、少许藤椒油、生抽、少许白糖、少许香醋、热油

做法

1、圆白菜洗净沥干水份,尽量切细丝装盘。

2、把蒜末、辣椒油、藤椒油、生抽、白糖、香醋、一起放在圆白菜丝上。

3、热锅里放油,把油烧烫后淋在圆白菜上即可。吃是翻均匀就好。(吃起十分的爽口)


凉拌白菜

材料

白菜300克,鲜味酱油、醋、糖、蒜泥、辣椒油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切丝。

2、起锅热油放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少许辣椒油。

3、鲜味酱油、醋、糖和蒜泥浇在白菜丝上。

4、把炸好的油再淋上即可。


凉拌辣白菜

材料

大白菜帮350克,干辣椒2个,花椒2克

做法

1.大白菜帮洗净

2.放入开水锅内炒烫1分钟

3.捞出的白菜帮用凉水迅速降温后取出沥干水分

4.白菜帮横向顶刀切成丝,用手挤去多余的水分。放入盐、白醋、白糖、味精拌匀

5.干辣椒切成丝

6.炒锅烧热,加入植物油,先放入花椒炒香,关火后油温降至4成热时再放入辣椒丝,后把花椒捡掉(也可以不捡,吃的时候再挑出来)

7.把锅内的油和辣椒丝一起倒在白菜上,拌匀即可


凉拌小白菜

材料

小白菜,花生,油,盐,醋,蒜,花椒,白糖,生抽,辣椒

做法

1、小白菜开水燎过,后凉水冲洗放盘后用;

2、油烧开浇入小白菜,后放盐醋蒜花椒糖生抽,辣椒掐碎放入搅拌。一切OK~~


凉拌白菜丝

材料

冬粉 一把,白菜梗(包心菜心) 半斤,红萝卜丝 适量,香菜或葱丝 适量,糖 适量,盐 适量,白醋 适量,香油 适量

做法

1、将白菜梗(或白菜心)切丝,大白菜或包心菜都可以,冬粉泡水软化备用。

2、取一锅滚水,将白菜丝及红萝卜丝、冬粉(剪短)烫熟后捞起放冷开水或冰水冷却后,沥干盛起。

3、再将白醋、糖、香油、盐加入盛起的料拌一拌后加入香菜,放入冰箱存放二个小时候入味即可食用!


凉拌白菜肉丝

材料

瘦肉,酱油,五香粉,料酒,淀粉, 葱姜

做法

1. 瘦肉切细丝,加酱油,五香粉,料酒,淀粉 调味,腌十五分钟。

2. 葱姜切末,白菜心切丝。粉丝煮熟过水晾凉。

3. 热锅加少量油,加葱姜炒香,加肉丝炒熟,可以加盐或酱油调味。

4. 蒜切末。将肉丝,白菜丝,粉丝 加醋和蒜末拌匀即可。


凉拌白菜心

材料

大白菜心1棵,山楂糕少许,白醋1汤匙(15ml),白糖1汤匙(15克),香油1/2茶匙(3ml),桂花酱1茶匙(5ml)

做法

1.将白菜心洗净,根据薄厚,每片白菜,片成几片,越薄越好(容易入味)。然后改刀切成细丝。

2.京糕切片后,也切成细丝。

3.将白菜丝放入盘中,淋入白醋和香油。放上京糕丝,淋上桂花酱,最后撒上白糖。食用前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白菜心

材料

大白菜300公克,辣椒丝5公克,香菜叶5公克,油炸花生40公克,白醋1大匙,细砂糖1大匙,盐1/6小匙,香油1大匙

做法

1.大白菜去掉叶子部分只留茎(菜心)的部分,洗净切丝泡入冰开水约3分钟,使其口感更脆后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2.将作法1白菜心丝放入大碗中,加入辣椒丝、香菜叶、油炸花生及所有调味料一起拌匀即可。


凉拌白菜心

材料

山东白菜取心的部份 2颗,豆干2 块,香菜 2~3棵,蒜头 3颗,盐 适量,白醋 约3大匙,糖 少许,香油 适量,蒜味去皮花生 适量

做法

1、山东白菜洗净,切丝后放入盐拌匀,静置至白菜出水用食用冷开水冲洗到没有咸味为止,挤干水份.

2、豆干切细丝,放入开水中川烫,捞起,蒜头磨成泥,香菜切小段备用

3、将1和2与蒜泥,白醋,糖,香油,盐,香菜,蒜味花生全部拌匀


凉拌白菜心

材料

白菜心150公克,红辣椒1条,蒜花生1/4杯,葱1支,香菜1支,白醋14杯,糖1/4杯,盐1/2茶匙,香油2大匙

做法

1.白菜心切细丝,泡水沥干备用。

2.红辣椒切粒;葱切细丝;香菜切段,备用。

3.取盘将作法1的白菜心丝、作法2的葱丝拌匀。

4.所有调味料及作法2的辣椒粒调匀后倒入作法2的盘中。

5.再撒上蒜花生及作法2的香菜段拌匀即可。


凉拌白菜心

材料

山东大白菜150公克,豆干30公克,姜5公克,蒜头4颗,辣椒1支,香菜5公克,红萝卜5公克,盐味花生5公克,盐1大匙,糖1/2小匙,香油1大匙,辣油1大匙,白醋1小匙,鸡粉1/2小匙

做法

1.大白菜洗净剥开,去叶片部分留白菜梗切丝,浸泡冰水10分钟,沥干备用。

2.豆干、红萝卜切丝,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沥干备用。

3.辣椒、姜切丝;香菜切段;盐味花生拍碎,备用。

4.将作法1、2、3的材料混合,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凉拌木耳白菜丝

材料

主材:水发木耳1碗,大白菜梗6块。


辅料:蒜头2粒,葱绿1根,香菜1棵。


调料:精盐1小匙,菜油1/2大匙,李锦记蚝油1大匙,镇江醋1大匙,白糖1大匙,头抽1大匙,花椒粉1/2小匙,麻油1小匙,辣椒油1小匙,自制葱油1小匙。

做法

一、木耳水发后切丝,大白菜梗切丝,把蒜头剁成茸,香葱和香菜剁粒,置一小碗,放蒜茸和李锦记蚝油1大匙,镇江醋1大匙,白糖1大匙,头抽1大匙,花椒粉1/2小匙,麻油1小匙,辣椒油1小匙,自制葱油1小匙,调匀;


二、锅烧开水,加精盐1小匙,加点盐有水里让材料有点底味,加菜油1/2大匙,是让材料亮身些,倒入白菜丝,焯至断生,因为白菜比木耳干净,先焯白菜;


三、捞起滤水后放入加了冰块的凉开水里泡至凉透,再捞起滤水;


四 、再把水烧开,倒入木耳丝,焯熟,因为木耳稍韧,可以焯长一点时间;


五、然后捞起放入刚才泡过白菜的水里,再加些冰块,等木耳凉透后捞起滤水;


六、把两种材料混合,倒入调好的汁料约60%,试味,汁不够再加,如果足够,就没必要浪费了,可以做另外的菜,再加上香葱碎和香菜碎,全部搅拌均匀,出菜。

小诀窍

一、调料的组合可按个人口味来组织调料,有些朋友喜欢陈醋和芝麻酱等,也挺好的;


二、焯过的材料放入冷开水加冰,就不会吃到生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