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芹菜拌腐竹的做法

腐竹拌芹菜

材料

主料:芹菜200克,腐竹80克,

调料:盐3克,味精1克,香油10克,白砂糖3克

做法

1.将水发腐竹洗净切成等段或象眼块;

2.芹菜摘去老筋及叶,洗净切等段;

3.芹菜、腐竹同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用凉水过一遍,沥去水分,晾凉;

4.芹莱、腐竹同放盆中,投入盐、味精、糖、香油调拌均匀,装盘即成。


凉拌芹菜腐竹

材料

腐竹.芹菜

做法

1.芹菜去丝斜刀切成寸断,腐竹泡好后,竖条切成两半,在斜刀切成寸段。

2.芹菜,腐竹焯水。放入凉水中泡一下

3.把焯好的腐竹,芹菜捞出控水,放入盘中,放入盐,鸡精拌好。

4.锅中放入油,放入花椒,花椒的香味出来后,倒入腐竹芹菜上拌匀即可。


芹菜胡萝卜腐竹

材料

芹菜200克,胡萝卜、腐竹少许,芝麻油、盐、醋、糖、特鲜酱油适量。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末,胡萝卜切丁,腐竹泡发切小段。

2、烧开水焯食材,过凉水,沥干水分装盘。

3、调料做成汁浇在芹菜上拌匀即可。


芹菜炒腐竹

材料

芹菜200克,腐竹50克,红椒半个,盐,油,鸡精

做法

1.腐竹用冷水泡软,沥干水分;红椒切圈

2.芹菜摘去老叶,撕去老筋,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3.热油锅,放芹菜爆炒至变色

4.加入腐竹爆炒2分钟

5.加入红椒圈,翻炒几下,放盐、放鸡精适量,翻炒均匀就可以啦

6.很清淡的一个炒菜上桌啦


小芹菜炒腐竹

材料

小芹菜1斤,干腐竹结5-6枚。

做法

1。芹菜摘净叶子,腐竹热水泡开,切成段。

2。油锅加热,可将两样一起放入,煸炒片刻,加1茶匙盐,起锅时淋入香油。


香芹腐竹

材料

主料:芹菜5棵,腐竹300克,配料:蒜5瓣,盐5克

做法

1、将芹菜去根摘叶洗净后切成5cm左右的小段,腐竹泡发后切成同样长短的小段备用。

2、蒜切成蒜碎。

3、锅中放中少许油,加热后放入蒜碎爆香,再加入芹菜,待芹菜颜色略深后放入腐竹段翻炒片刻。

4、最后调入盐即可。

小诀窍

1、腐竹一定要用热水泡发,否则会有硬芯,发不透。

2、这道菜吃得就是蔬菜原有的清香,所以尽量不要加入其他调味料,否则影响菜品的味道,保留原汁原味最好。


芹菜腐皮

材料

主料:腐皮,西芹,盐,鸡精,红油,花生米

做法

1、沸水里放盐和鸡精事先调好味道,腐皮丢下去烫熟然后拿上来切片,西芹要先切好片再丢进去烫。

2、红油一大勺,浇上去以后拌开。我有“老干妈”酱,就直接舀了红油出来,不然是要用辣椒干和花椒自己熬的。

3、还加了一些五香花生米,一起提味。


虾米西芹拌腐竹

材料

西芹2根,腐竹2根,虾米10g,姜末,麻油,盐,料酒

做法

1)腐竹事先用水发好,虾米用料酒浸泡至软;

2)西芹油盐水里焯一下后过冰水,切成4cm长的条均匀摆在碟上;

3)将腐竹切丝后摆放在西芹丝上,虾米切小粒后放在腐竹丝上;

4)姜做成姜汁后加盐和麻油,搅拌均匀后浇在上面即可。


芹菜小拌

材料

芹菜,紫洋葱,干豆腐,辣椒,盐,糖,醋,辣椒油

做法

1、芹菜、紫洋葱、干豆腐、辣椒洗净切丝。

2、四种材料,加盐、糖、醋、辣椒油拌匀即可。


芹菜拌花生

材料

芹菜一把,花生,盐,花椒,大料,醋,盐,辣椒油

做法

1.芹菜一把,去叶,清洗干净。我这次用的是带壳的煮花生。在家也可以用花生仁做煮花生。方法是将花生仁用水浸泡一会,锅里放水,加入花生,盐,花椒,大料,烧开,然后用小火煮,直至花生颗粒饱满为止,关火,继续把花生浸在汤里入味,吃的时候再捞出来沥干水分。

2.儿子剥花生仁的时候,我在锅里烧了点水,把芹菜放到热水里烫一分钟,然后捞出来浸在凉水里。

3.芹菜斜着切段。如果用那种很粗的西芹,就需要顺长剖开。新蒜切末。

4.将芹菜,花生米和蒜末倒在一起,里面加醋,盐,辣椒油拌匀即可。

小诀窍

注意:1.芹菜不可以烫得过熟,会失去脆嫩的口感。 2.焯好的芹菜一定要泡到冷水里,以免颜色发黄。 3.这个菜拌好后如果不着急吃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吃的时候更加冰凉爽口。


凉拌芹菜

材料

芹菜1棵、马蹄两个、彩椒适量、大蒜1粒、盐少许、鸡精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芹菜洗净去丝切菱型长条,马蹄洗净去皮切片,彩椒洗净切块,大蒜拍碎切末。

2、芹菜焯水后过下凉水捞起,放进大容器内。

3、将马蹄、彩椒、蒜末也一起放进大容器内,依次放下盐、鸡精、香油拌起来,装盘。可口的夏日凉菜就这样吃起来!


芹菜拌豆干

材料

芹菜、豆干、腊肠、蒜、麻椒粒、花椒粒、树椒、香油、味精、盐、糖

做法

1、将芹菜、豆干切成条状,分别焯水。注意焯水时放入一滴油、一点盐。芹菜要保持爽脆,不要焯水时间过长。

2、反复冲水后放置一会,把水沥干,放入容器。

3、腊肠切条后放入容器中,再加入蒜末。

4、锅内放少许油,待油热时,放入几颗麻椒粒、花椒粒炸香后,把麻椒粒、花椒粒取出,再放入树椒炸香,倒入容器中。

5、加少许糖、盐、味精、香油,拌匀即可。


肉丝拌芹菜

材料

芹菜250克,猪瘦肉100克,精盐、料酒、味精、花生油、花椒各适量。

做法

1、猪瘦肉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置火上烧开,加精盐、料酒,小火煮熟,捞出,切成细丝,放盘内,用精盐拌匀。

2、芹菜择去根、叶,洗净,放入开水中烫透捞出,晾凉,斜切成细丝,拌入肉丝内,加入精盐、味精拌匀。

3、炒锅置火上,加花生油烧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将花椒油浇在芹菜丝上,扣上碗闷10分钟即可。

小诀窍

特点

色绿脆嫩,味道鲜美。

爱心

肉不可煮太烂,否则切丝易碎。

芹菜叶洗净,入沸水中焯熟,捞入凉开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切碎,用食醋、酱油、味精、香油拌食,别有风味。


芹菜拌花生米

材料

芹菜,花生米,姜丝,蒜末,盐,昧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芹菜根和叶片去掉,切成2厘米长的段,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备用。

2.花生米提前泡几个小时后再用水煮熟,倒入焯好的芹菜中,加上姜丝、蒜末、细盐、醋、味精、香油调匀即可装盘食用。(这个菜也可以和红萝卜同拌:红萝卜切长条,过热水焯凉后放进一起拌)

小诀窍

吃煮花生米时,连花生米外边的红衣一块吃,可得到化学物质甘油脂和甾醇脂,它能使骨髓制造血小板的能力增强,提高身体的止血能力,这道菜适合肥胖病、贫血、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消化不良、呼吸道出血、慢性肝炎等病人食用。健康人常吃,也有开胃增食的功效。


芹菜拌花生米

材料

芹菜,花生米,胡萝卜,香油,八角,鸡精,盐,花椒

做法

1、花生米洗干净,放入八角、盐、花椒,倒入温水没过花生米浸泡1个小时,然后上火煮10分钟。

2、煮好的花生米捞出晾凉。

3、芹菜和胡萝卜分别切成丁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胡萝卜和芹菜丁,焯水2分钟。

5、焯好的萝卜丁芹菜丁捞出,控干水分,晾凉。

6、放入煮好的花生米,然后滴入几滴香油。

7、放入少许鸡精和盐,拌匀即可食用。

小诀窍

1、煮花生米之前需要浸泡一下花生这样比较省时省火。

2、根据个人的口味在煮花生米时可以放盐多少,但我比较喜欢多放点,这样煮出来的花生米比较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