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土豆片的做法

凉拌土豆片

材料

土豆250克

调料:酱油25克、辣椒油50克、香油5克、糖5克、花椒油5克、鸡精少量、醋5克、蒜泥5克、盐少量、葱花适量、炒香的白芝麻适量

做法

1、 将土豆的皮去掉,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薄片,尽量薄些,或者用工具擦成薄片。

2、 将土豆片用清水冲净表面淀粉,浸入清水中防止变色。

3、 锅中烧热适量的水,放入土豆片煮熟,注意不要煮得太软。

4、 捞出煮好的土豆片,立即放入冰水中浸泡冷却,然后捞出沥干,用佐料拌匀,装盘,撒上葱花和白芝麻即可。


夏季美味凉拌土豆片

材料

主料:土豆 2个

调料:辣椒油,香油,盐,醋,生抽,蒜蓉,葱少许,香菜

做法

1、出薄如蝉翼的土豆片的小工具就是:削皮刀。用削皮刀去土豆皮后,再用削皮刀把土豆削成拨片。削的时候,可以适时转动土豆,这样能削成条状,切比较长。

2、削好的土豆片用凉水过两遍,接着入开水焯一分钟。

3、因为土豆片比较薄,所以一分钟完全就熟了,再过凉水。

4、接着加入切段的香菜,切丝的葱,适量蒜蓉。加入白糖、醋、盐、香油、辣椒油来调味。

5、其实还可以加入焯好的胡萝卜丝,或是洋葱丝。调味料还可以加入麻酱、辣酱等等。

小诀窍

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吃货们,欢迎加入吃货新部落,v信号【chihuoxbl】各种菜谱美食的分享,么么哒!


凉拌土豆片

材料

土豆,葱,蒜泥,芝麻,辣椒油,酱油,醋,白糖,鸡精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薄片,用水浸泡去除表面的淀粉。

2、将辣椒油、酱油、醋、白糖、鸡精、葱花、蒜泥调成调料汁。

3、锅里放水,水开后放入土豆片煮3分钟。

4、煮好的土豆片捞出过凉水,淋上调好的调料汁,撒上芝麻即可。

小诀窍

1、土豆片在水里煮的时间不能太长,以免煮烂。

2、捞出过下凉水,口感会更好哦!


呛拌土豆片

材料

土豆……3个,土豆最好选择椭圆型,且个头不要太大,这里用到的差不多是鹅蛋大小的土豆。


葱、蒜、小菜……适量,根据自己的口味可添加一些姜。


蚝油、生抽……各一勺


香醋……适量,如不喜醋味可不加。


盐……适量


红油……这个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吧!喜辣的就狠狠加上几勺!不吃辣的就少加或者不加!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1mm厚的片。注意哈:薄厚一定要均匀!


2.锅内加水烧开,放入土豆片,水开后煮5分钟左右。注意哈:用筷子能轻松的扎透土豆片就说明土豆片已经煮熟。如果喜欢吃脆一点的可以煮的时间短点。如果喜欢吃糯一点的就适当的延长煮制时间。


3.土豆片煮好后捞出,过凉水后控净水分待用。

4.准备一个大碗,葱蒜香菜切末后放入大碗。然后倒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半勺醋、适量的盐和红油。5.将大碗中的调料搅拌均匀集成料汁。注意哈:如果掌握不好各种调料的分量,可先少量添加,尝过味道,根据自己的口味再决定是否继续添加及添加多少。


6.放入控净水的土豆片,拌匀即可。


紫苏拌土豆片

材料

土豆一个,紫苏叶适量,芹菜三根,小葱一根,香菜一根,蒜三瓣。

调味汁:盐适量,生抽一匙,香醋一匙,糖少许,香油适量,辣椒油适量,熟黑芝麻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切薄片,放入清水中浸泡十分钟,冲净沥干水;

2.紫苏叶洗净,芹菜、香菜切段,小葱切碎,蒜切末;

3.将调味料用一个小碗拌匀备用;

4.烧水,水沸后放土豆片焯烫约60秒,捞出,过冷水,装入盆中;

5.放入紫苏叶、芹菜、香菜、小葱、蒜,浇入调好的味汁,拌匀即可。

小诀窍

1.土豆片经过浸泡去掉一些淀粉,这样焯烫后土豆片是脆的;

2.焯烫土豆片的时间要根据切的薄厚做调整,如果不确定可以尝一下,没有土豆的生味即可;

3.凉拌土豆片,即使不放紫苏、芹菜、香菜这些配菜也很好吃,我不过是想一次多吃点蔬菜,配菜丰俭由人。


凉拌韮菜花甘笋土豆丝

材料

韮菜花1扎,甘笋半条,马铃薯半个,鱼露适量,麻油适量

做法

1、韮菜花头部较硬部份切去,余下切段。

2、甘笋、马铃薯刨丝。

3、预备一锅盐水,把所有蔬菜勺熟。

4、盛起,淋上适量麻油鱼露。


凉拌酸辣土豆丝

材料

主料:土豆2个

调料:油辣椒 2小勺,白醋 3小勺,盐、糖、香油、白芝麻各适量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丝,放进清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

2、然后去淀粉,捞出沥干水分。

3、把土豆入沸水锅中汆烫,同时加入少许盐和白醋(都是分量外的),待水再次微微沸腾时立即捞出。

4、过凉后放入凉开水,最好是冰水中至凉透。

5、凉透后捞出,充分沥干水分。

6、所有调料放进小碗,搅拌均匀。

7、豆丝装盘,上桌前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

小诀窍

1、土豆丝要尽量切得细,越细汆烫时间越短,越能保证口感。

2、切好的土豆丝泡水,第一可以去除大部分淀粉,第二可以保证土豆丝清脆的口感。

3、控制油脂,取油辣椒的时候尽量滗去油脂,只取辣椒。

4、汆烫过凉后的土豆丝尽量控干水分,否则影响口感。

5、按自己的口味调整调味汁用料,开始时可以少量加入,拌好后尝一尝,再做调整。

6、加少许糖可以提鲜,不喜欢可以不加。


凉拌酸辣土豆丝

材料

土豆 干辣椒 蒜 糖 醋 花椒 盐 生抽 辣椒油

做法

1、土豆切丝,泡凉水里15分钟以上;

2、干辣椒切段,蒜切末;

3、土豆丝下水煮2分钟,捞出沥干水,装入碗中;

4、放糖、醋、花椒面、盐、生抽、辣椒油,然后在上面放蒜末和干辣椒;

5、烧油,油热后把油浇在蒜末和干辣椒上面(这样会把调料爆香),拌匀即可~


凉拌橙香麻辣土豆丝

材料

土豆(一个切细丝),木耳(切细丝),胡萝卜一小段(切细丝),香橙一个(切细丝码盘或是拌在一起)、雨露、陈醋、香油、辣椒油、盐。

做法

1,把土豆丝 和 木耳丝 过热水,变透明状就好了啊、然后过凉水,筛干、

2,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就好了,,哈哈


凉拌粉蒸土豆丝

材料

土豆,黄瓜,香油,白醋,葱末,盐,鸡精

做法

1、土豆洗净切丝蒸熟;

2、晾凉的土豆丝,加入香油、白醋、葱末、盐、鸡精拌匀;

3、切点黄瓜片做装饰,这道素菜就好了。


凉拌CC土豆丝

材料

"土豆(马铃薯) 2颗","诺钙C发泡锭 1锭","冷开水 1015cc","蒜头 2粒","辣椒 半根","香菜 适量","鲣鱼酱油 2茶匙","白醋 1茶匙","香油 1茶匙",

做法

1: 食材备妥如右图~佐料蒜头,香菜切末备用,辣椒去子切丝备用..

2: 把土豆(马铃薯)洗净后削皮再刨丝~~洗2,3次 把白白的淀粉质洗掉~ 再泡水备用..

3: 诺钙C发泡锭加入冷开水备用~即溶于水的诺钙C发泡锭小小1锭就有16颗橘子的维他命C+1杯牛奶的钙唷!轻松提升一家子的保护力!

4: 平底锅加水煮滚后放入作法2的土豆丝后再煮滚即可熄火..

5: 捞起后泡冰块水备用..

6: 加入酱汁 佐料 调味料拌匀后即可食用囉~ 或放在冰箱冷藏后 冰冰凉凉的吃也很对味呢!~


凉拌醋溜土豆丝

材料

"中型马玲薯(土豆) 3颗(约500g)","小黄瓜 一条(约100g)","辣椒丝 适量","陈醋 2大匙","糖 2大匙","盐 1茶匙","辣椒油(可省略) 1大匙","香油 2大匙","香菜碎 适量"

做法

1:马玲薯刨丝,用清水反复冲洗2-3次,直到水不再白浊,即洗去淀粉。

2:滚水汆烫3分钟沥干放凉备用。

3:加入小黄瓜丝、辣椒丝、香菜碎与调味料拌匀,冷藏1-2小时入味即可享用。


泰式凉拌马铃薯

材料

红皮马铃薯 300克,香菜 1小把,柠檬 1颗,柠檬汁 40cc,鱼露 2大匙,泰式甜辣酱 2大匙,盐 少许

做法

1、马铃薯洗净削皮、切细丝,泡在水中约5分钟取出,再冲洗2-3次沥干。香菜洗净、切细;柠檬挤汁。

2、烧一锅滚水,加少许盐,倒入马铃薯丝烫煮约30-60秒,捞起。

3、再倒入冷开水中降温,捞起沥干倒入容器中。

4、加入调味料拌匀,冰箱冷藏以入味,食用时再加香菜即可。


马铃薯色拉凉拌菜

材料

马铃薯1斤

红萝卜少许,切片

青瓜半条,切丝

洋葱半颗,切丝

煮熟的鸡蛋2粒,切片


装饰用小番茄、薄荷叶各少许

做法

1、青瓜丝,加点盐腌一下。

2、将马铃薯切块,红萝卜切片,一起放入锅中,加盐,加冷水煮滚,煮软后关火。

3、将马铃薯和红萝卜捞出,锅里的水都倒出去,再将马铃薯和红萝卜倒回锅内,这时候大力摇晃锅子(注意锅子还是热的), 直到看见马铃薯块起了粉状。

4、在锅内加入调味料:加盐、糖、醋、黑胡椒,混和好后,留在锅内直到凉。

5、这时候准备其它食材:将腌好的青瓜丝冲洗,挤干水分(要挤很干)

6、洋葱丝加盐,用块干净的布包住,轻揉布料摩擦里面的洋葱丝,然后加点水在洋葱丝上,再紧捏布将水分挤去(同样的要挤得很干),这样做法是将洋葱的辣味去除。

7、好了,马铃薯已经凉了,混和上述的青瓜丝和洋葱丝,再做最后调味:加入蛋黄酱、胡椒粉,搅拌好,最后加入煮熟的切片鸡蛋,即可摆盘。

8、点缀一些小番茄在旁边,薄荷叶在中间,即可呈现。


凉拌马铃薯泥

材料

新鲜马铃薯 2颗,玉米粒 1大匙,小黄瓜丁 1大匙,红萝卜丁 1大匙,蛋 1颗,美生菜 适量,鲜奶 适量,鲜奶油 适量,盐巴 适量

做法

1、将新鲜马铃薯去皮后跟玉米粒、红萝卜丁、蛋一同蒸熟,取出放凉

2、将马铃薯装入塑胶袋中,用大汤杓压碎马铃薯成泥状

3、将蛋分成蛋黄与蛋白,蛋白切成丁状

4、将作法2的马铃薯泥与作法3的蛋黄拌匀,再倒入作法1的玉米粒、红萝卜丁与作法3的蛋白丁,加入适量的盐巴、鲜奶与鲜奶油、小黄瓜丁拌匀即可盛在美生菜上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