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四川泡菜的做法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白萝卜,1个,胡萝卜,1个,嫩姜,1块,豆角,1把,白酒,盐,花椒,八角

做法

1.原料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冷水,花椒20-30粒、八角2粒。

3.煮开后,晾凉。

4.豆角洗净,折成长段,晾干表面的水分。

5.其它的材料切成条或者块,也晾干表面的水分。

6.泡菜坛子内用开水烫一下,晾干(绝对不能有生水),晾干的蔬菜加入坛中。

7.食盐一袋备用。

8.盐比平时做菜时稍微多放一点,有咸味即止。

9.高度数的白酒一瓶备用。

10.加入白酒50克。蔬菜放入坛中,必须完全淹没在水里,然后用凉开水密封瓶口,置阴凉通风处,保持水槽内一直有足够的水。

11.2-3天后可注意仔细观察,是否有细小的汽泡形成,如果有汽泡,,说明发酵正常,待蔬菜变色后,再放几天即可食用。(如果坛中的蔬菜吃掉了,可以继续添加食材,红尖椒就是我后来添加的)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洋白菜,400g,紫甘蓝,300g,豇豆,300g,线椒,200g,胡萝卜,300g,水萝卜,600g,白萝卜,600g,藕,500g,姜,100g,红辣椒,200g,干辣椒,50g,大蒜,200g,剁辣椒,盐,醋精,少量,白酒,少量,花椒,少量,白糖,少量

做法

1.准备食材: 洋白菜、紫甘蓝、豇豆、线椒、胡萝卜、水萝卜、白萝卜、莲藕、姜、大红辣椒、干辣椒、大蒜。 随后将它们洗干净。

2.准备醋精。

3.准备剁辣椒。

4.准备白酒。

5.准备白糖。

6.做热水,准备熬花椒水。

7.将花椒倒入。

8.中火煮10分钟。

9.另一个火,做热水。

10.将豇豆放入。

11.加入半勺盐。

12.再将藕片放入。

13.胡萝卜切片。

14.白萝卜切片。

15.大红辣椒和米椒,洗干净。

16.水萝卜,切片。

17.洋白菜,掰成块。

18.紫甘蓝,掰成块。

19.豇豆煮熟,切成段,沥水。

20.藕片煮熟,沥水晾干。

21.姜切片,大蒜剥干净,干辣椒洗净。

22.准备白糖。

23.将醋精倒入碗中。

24.将白糖倒入熬好的花椒水中。

25.将醋精倒入。

26.将白酒倒入碗中。

27.再将白酒倒入。

28.剁辣椒倒入。

29.姜、蒜和辣椒倒入。

30.小盘取适量的盐。

31.将盐倒入。

32.搅拌均匀。

33.将胡萝卜倒入。

34.将豇豆倒入。

35.将藕片倒入。

36.白萝卜倒入。

37.大红辣椒和米椒倒入。

38.洋白菜倒入。

39.紫甘蓝,倒入。

40.水萝卜倒入。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50g,樱桃萝卜,100g,胡萝卜,80g,红辣椒,40g,芹菜,100g,生姜,15g,八角,1个,盐,1小勺,花椒,1小勺,桂皮,2g,香叶,1片

做法

1.泡菜坛清洗干净,晾干水分。

2.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

3.在大碗内倒入开水,自然晾凉。

4.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

5.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分别洗净。

6.樱桃萝卜大一点的对半切开,生姜切片,芹菜切段。

7.莴笋和胡萝卜去皮切成条,心里美也切成条。

8.把切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

9.用手把蔬菜压实。

10.倒入晾凉的调料水。

11.调料水要没过蔬菜。

12.盖好泡菜坛的盖子,水槽内加满水。春秋季节大约5-6天、夏天3-4天、冬天8-10天即可食用。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长豆角,150g,绿尖椒,5个,红尖椒,6个,樱桃罗卜,100g,白萝卜,100g,黄瓜,200g,卷心菜,150g,泡菜盐,50g,冰糖,20g,干辣椒,生姜,八角,香叶,高度白酒,50ml,胡椒粒,花椒粒,芫荽籽,草果

做法

1.先将所有食材泡水,洗净,自然晾干。然后将部分切成片状备用

2.往干净无油的小锅中用量杯倒入1000毫升水

3.在水中倒入50克泡菜盐,(淡一些没关系,之后还能加盐,尽量不要太咸)

4.将水烧开后,彻底晾凉

5.将放凉后的泡菜水倒入玻璃瓶中,不要太满,然后将所有配料倒入

6.将晾干的蔬菜依照上图的顺序放入瓶中,先放豆角,樱桃罗卜,两种辣椒

7.最后将白罗卜,黄瓜,卷心菜放在上面。(黄瓜切片,白菜用手撕成片)

8.所有小颗的配料都浮在上面,捞起来不方便,最后还是决定装入无纺布小药包里

9.放入的菜全部浸泡在泡菜水中,最好能泡满,然后盖上盖子

10.这种玻璃瓶密封性能非常好,不用像老坛子那样需要在水槽换水,而且能放入冰箱,泡菜更爽脆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胡萝卜,500g,白萝卜,500g,芹菜,500g,包菜,500g,自来水,1000g,盐,80g,花椒,大料,茴香,蒜瓣,野山椒,100g,白酒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罐子先用白酒晃一遍消毒,然后装上自来水(根据容器大小装,我上面只是写的基本比例),我的是粉色的因为之前泡了心里美萝卜。

3.放进所有的调料。

4.将蔬菜清洗干净切好块或片均可,有花刀的话可以切成花型更漂亮。

5.将泡菜放入容器中,以水刚好淹过泡菜为好,放一层撒一层食盐。

6.盖上盖子,加入一些水密封放置阴凉避光处。

7.腌制5-7天就可以吃了,以后2天即可。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小红尖椒,1500g,纯净水,3000g,姜,1500g,大蒜,500g,腌制盐,800g,白酒,50g,萝卜,青花椒,250g

做法

1.泡菜首先买坛子,坛子在大型的菜市场有卖,要先试坛子的密封程度,让卖家给试,点燃一团纸放入,然后放水,看水是否有渗出,不能渗水,然后坛沿里放水,盖好盖子,慢慢打开盖子,感觉很紧不好打开的就可以,说明密封好。 坛子买回后洗干净,擦干水分,透透气。

2.盐水的制作: 将纯净水烧开,晾凉,或者用矿泉水,(再次强调不要沾油),放入坛子半坛即可,腌制盐800克倒入,倒入50毫升白酒,一定要正宗二锅头,或者纯正粮食白酒,不要买到假的了。 这里说说盐和酒的用量,这个没有严格的比例,盐先少放点,泡白菜试一下,尝尝咸淡,再酌情添加,辣椒泡得多就多放点,泡时蔬多就少放点;酒的用量不要多,一次少放点,发现表面有白的,就适量添加点。 喜欢捎带甜味的可以加点冰糖,我们家所有菜不喜放糖,就没放。

3.新鲜的小红辣椒三斤,可以用大一点的那种红辣椒也很好吃,没这么辣,用剪刀剪成两段后泡,辣椒要去剪去辣椒柄,然后用牙签插孔,如图(牙签取出)

4.新鲜的嫩姜三斤,洗净,晾干

5.嫩蒜一斤,去两头,撕去表面的膜,洗净,晾干

6.袋装青花椒半袋,这个不能少,会使盐水味道格外好,还不容易长白白的那层。这个超市不好买,要到菜市场的调料厅买。

7.红萝卜适量,这个泡一两个小时就吃,随吃随泡,或者泡心里美,切成块,这个会使盐水很漂亮,略微发红,萝卜也清脆爽口。黄瓜、豇豆、白菜等时蔬都可以泡

8.泡好的一坛泡菜

9.爽脆可口的泡菜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红皮萝卜,500g,包菜,200g,姜,50g,蒜,20g,盐,20g,白糖,8g,白酒,20g,八角,草果,干红辣椒,30g,花椒,25g

做法

1.取红皮萝卜,洗净,用刀切下外皮(不要切太薄),去掉心不用,包菜撕去硬梗,洗净。晾干水分。

2.将姜切厚片,蒜去皮,盐一汤匙,白糖一茶匙,白酒一汤匙,八角二颗,草果一颗,花椒一小撮,干红尖椒十枚放入坛中,加入凉白开水中。

3.将晾干水分的萝卜和包菜放入。

4.坛沿加水,盖上盖。存放一星期即可。

5.将泡好的萝卜用干净无油的筷子取出,切成片,加入鸡精,红辣椒油和香油拌匀。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蒜苔,400g,卷心菜,1棵,白酒,盐

做法

1.卷心菜洗净一切四,沥干水份备用。

2.蒜台去头去尾一切二洗净,沥干水份备用。

3.把卷心菜,蒜苔放入盛有老盐水的泡菜坛中。

4.根据个人口味添加盐。

5.倒入少许白酒。

6.用干净的筷子把菜压实,把盐水拌匀。

7.盖盖,在坛边注入清水。卷心菜腌4-7天,蒜苔腌10-15天颜色微黄即可。


自制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自制四川泡菜

食材

萝卜,200g,生姜,3片,凉开水,1000g,泡菜盐,80g,红糖,20g,大蒜,1头,辣椒,2个,白酒,20g,花椒,10g,青椒,10g

做法

1.泡菜坛子用开水烫过,倒扣直到干

2.坛子中放入凉开水1000克,再放入泡菜盐80克,

3.萝卜切块用少许盐腌一会儿出水然后风干

4.坛子中继续加入红糖20克

5.再加入生姜3片,大蒜一头,辣椒2个,白酒20克,花椒10克,

6.加入萝卜。(加好之后我第二天就尝了一下真咸啊)

7.加入青椒等菜

8.发酵好后的样子。


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骤

四川泡菜

食材

胡萝卜,100g,豆角,500g,泡菜水,250g,白酒,30g,盐,20g,花椒,20粒,辣椒,50g,生姜,1块,蒜瓣,30g,冰糖,10g,凉开水,500g

做法

1.坛子洗净,用温开水涮过,晾干。

2.辣椒、蒜瓣、姜洗净晾干。

3.要泡的豆角、胡萝卜洗净晾干。

4.跟四川邻居要的泡菜水,因为泡过紫包菜,颜色很漂亮。

5.坛子最底部放辣椒、蒜瓣、姜、花椒。

6.然后放豆角。

7.最上面放切成片的胡萝卜。

8.放花椒。

9.倒入泡菜水。

10.再倒入三倍的凉开水。

11.加盐,要多加一些。放几粒冰糖。

12.加白酒。

13.盖上盖子,坛沿注水。一周以后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