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蒜苗的做法

凉拌蒜苗

材料

蒜苗,盐,糖,鸡精,麻油,醋,芝麻

做法

1、蒜苗洗净大开水锅里烫一下;

2、出锅淋凉水有手撕成丝状,加盐,糖,鸡精,麻油,醋搅拌均匀;

3、最后撒上芝麻即成。


凉拌蒜苗丝~

材料

蒜苗,盐,辣椒粉,蚝油,香醋,香油,鸡精

做法

1.蒜苗摘洗干净到开水里烫软捞出来冲凉水;

2.用牙签将蒜苗的一头划成“刷把”样子,顺着刷把撕下来,蒜苗就成这样的细丝了;(一个人操作实在不好拍照,大家想象得到吧?)

3.蒜苗丝里加盐,辣椒粉,蚝油,香醋,香油,鸡精拌匀进冰箱冷藏一小时拿出来就可以吃了~

小诀窍

本身有很重的蒜味就不需要另外加蒜末了,但是家里有大蒜酱的话加进去那又是另外一番风味了~


凉拌蒜苗

材料

蒜苗,清油,鸡精,精盐,美极鲜味汁,剁辣椒

做法

1、上好的蒜苗掐头去尾。

2、烧开清水,放少量清油、鸡精,将蒜苗进行汆烫,一两分钟就好,太久蒜苗会软爬爬的不好吃了。

3、捞出沥干水,每根蒜苗用手撕成四半(更细也可以)。

4、再依次加入精盐、鸡精、清油(金龙鱼调和油或豆油、葵花子油等可以生吃的都行)。

5、加入美极鲜味汁(生抽、蒸鱼豉油等也行),麻油是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剁辣椒(我自制的有一点点酸味,嫌外面买的脏)或者爱吃醋的再加上一点点香醋,拌匀就好了。


蒜苗凉拌鸭胗

材料

鸭胗3个,蒜苗30公克,酸菜30公克,姜丝10公克,辣椒10公克,蒜末5公克,盐少许,糖1/2小匙,蚝油1/2大匙,米酒1小匙,乌醋1小匙,香油1小匙,辣油1小匙

做法

1.鸭胗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约1分钟后备用。

2.蒜苗、酸菜、辣椒切片备用。

3.热一锅,放入酸菜片汆烫一下后捞出备用。

4.作法3中放入作法1的鸭胗煮约10分钟,捞出待凉后切片备用。

5.所有调味料加上蒜末拌匀后,即可淋于作法4的鸭胗,放入冰箱冷藏约1小时后,待食用时取出搭配着姜丝食用。


蒜苗凉拌蛋丝

材料

"鸡蛋 3颗","蒜苗 2支","酱油 2大匙","白醋 少许","砂糖 1小匙",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将全部鸡蛋打散、蒜苗洗净后去根并切段。

3:再将蒜苗切丝,切太粗的蒜苗可用手撕成细丝。

4:热油后将蛋液煎成平薄状。

5:将煎好的圆型蛋皮切半后再切成丝状形成蛋丝。

6:调制酱汁:拿一个小器皿放入酱油、砂糖、少许醋搅拌均匀。

7:蛋丝和蒜苗丝搅拌均匀,最后淋上浆汁再次搅拌。 『简易清爽蒜苗凉拌蛋丝』完成囉!!


凉拌手撕蒜苔

材料

蒜苔、盐、油、生抽、香辣酱、香油、醋

做法

1.蒜苔清洗干净,摘去头尾

2.锅中放水,放少许盐和油,水开后放入蒜苔焯水

3.蒜苔断生后放入凉水中浸泡

4.用手撕成一条条,再放入凉水中

5.全部撕完后,捞出淋干水分,放入盘中

6.调汁,我用了香辣酱、生抽、少许盐、香油、醋,全部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倒入蒜苔上面,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

小诀窍

1、蒜苔经过焯水后,变得软了,有韧性了,就非常容易撕了。

2、凉拌的汁随个人口味来调整吧,不喜欢辣的可以不放哦。


凉拌青蒜百叶

材料

青蒜200克,百叶1张,芝麻油、凉拌酱油、糖、盐适量。

做法

1、青蒜洗净切段,百叶切丝。

2、起锅烧开水将青蒜、百叶焯水沥干水份。

3、放芝麻油、凉拌酱油、糖、盐调味拌匀即可。


韩式凉拌辣酱蒜苔

材料

"蒜苔段 105g(9条)",

做法

1:蒜苔段:105g(9条)盐:1/4小匙水:适量酱料:芝麻:1小匙糖:1小匙韩式辣椒粉:1小匙蒜末:1/2小匙香油:1小匙酱油:1小匙韩式辣椒酱:2小匙,煮一锅水,水滚后加盐并放入蒜苔段川烫,3分钟后取出冲凉水沥干。

2:川烫蒜苔时准备酱料,将酱料混匀。

3:将蒜苔段加入酱料理混匀即可。

4:上桌。


♫凉拌鸭赏佐青蒜

材料

"市售鸭赏 150G","青蒜 1支半","辣淑 2根","蒜泥 1中匙","米酒 1小匙","香油 1中匙"

做法

1: 准备一包主食材真空鸭赏

2: 倒入调味盆中

3: 青蒜斜切细片后,加入盆中,再加入调味米酒、蒜泥、香油,拌匀

4: 辣椒斜切细段,最后加入盆中拌匀,即可盛盘

5: 是个很适合啤酒的下酒菜唷^^当然了....配个稀饭、汤面也很好吃


蒜苗拌鸭胗

材料

材料鸭胗(3个)、蒜苗(1两)、辣椒(1只)、蒜头(5瓣)、姜(3片)调味汁盐(1/5汤匙)、白糖(1/2汤匙)、蚝油(1/3汤匙)、料酒(1/2汤匙)、香醋(1/3汤匙)、芝麻油(1汤匙)、辣油(1/3汤匙)

做法

1、洗净蒜苗、辣椒,蒜苗切去头尾,切成丁,辣椒去蒂和籽,切成丁;姜去皮切成丝,蒜头拍扁去衣剁蓉。


2、鸭胗洗净放入沸水,加1汤匙料酒焯1分钟,捞起沥干水。


3、烧开锅内的水,加1汤匙盐,放入蒜苗和辣椒烫30秒,捞出沥干水。


4、再放入鸭胗大火煮15分钟捞出摊凉,先在鸭胗上横切几刀(别切断),再竖切成片(切断)。


5、锅内添入2汤匙油,爆香姜丝和蒜蓉,倒入1碗鸭胗汤,加1/5汤匙盐、1/2汤匙白糖、1/3汤匙蚝油、1/2汤匙料酒、1汤匙芝麻油、1/3汤匙香醋、1/3汤匙辣油拌匀煮沸,熄火摊凉。


6、切好的鸭胗片放入碗里,倒入飞过水的蒜苗和辣椒丁,倒入摊凉的调味汁拌匀,腌制30分钟便可上碟。


蒜苗拌豆腐

材料

主料:北豆腐400克,

辅料:青蒜100克,

调料:花生油25克,盐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

做法

1.青蒜(蒜苗)摘洗干净,控去水分,切成末;

2.豆腐放入沸水中烫透捞出,晾凉后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

3.豆腐块放入盆内,上面均匀地撒满青蒜末,随即加入花生油、精盐和味精拌匀后装入盘中,淋入香油即成。


蒜苔拌金针菇

材料

金针菇200克,蒜苔3-4根,油10克,盐5克,生抽10克,蚝油5克,辣椒粒适量,柠檬少许

做法

1.金针菇洗净放到开水中焯熟,过纯净水捞出晾凉。

2.除油之外的配料混合成一碗调味汁,倒入热油,淋到金针菇上,拌匀即可。


凉拌观音苋

材料

原料:血皮菜

调料:精盐、味精、麻油、葱花、辣椒油、花椒油、生抽、糖、醋

做法

1、血皮菜洗净,入沸水锅焯透,捞出挤干水切段,放盘内。

2、将所有调料按照个人喜好调入,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小诀窍

焯血皮菜的水可以留着喝,清热去火。


凉拌三国

材料

蒜台,花生,青椒,红椒,葱,姜,蒜

做法

1.蒜台切段,青椒切丝,经热水煮熟,不要太烂哦!

2.花生适量,经开水煮熟备用。

3.生姜切丝,葱蒜剁沫。

4,将以上材料拌匀,调味,红椒切丝,置于热油中爆香,浇于拌好的凉菜上。


凉拌五毒

材料

葱丝1又1/2杯,嫩姜丝1/2杯,蒜苗丝1又1/2杯,辣椒丝1/3杯,香菜末2杯,盐2小匙,糖1大匙,白醋2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分别准备好,在切成细丝后要用水浸泡约10分钟,再将水份沥干备用。

2.)将所有调味料拌均匀,再加入所有材料一起拌均匀,略腌入味后即可盛盘上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