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鸡胗的做法

凉拌鸡胗

材料

鸡胗,盐,花椒,料酒,姜,蒜泥,盐,汤,味精,香菜,香油

做法

1、鸡胗收拾干净后煮熟,水里加盐、花椒、料酒、姜 ,这个不怕煮老。熟了以后出来冲凉,切片。

2、加上蒜泥、盐、汤、味精、香菜、香油。很清爽的一道拌菜。

小诀窍

鸡心也可以这么做,一样煮好,切开拌上那些调料即可。


酸辣凉拌鸡胗

材料

土鸡鸡胗400克,生姜,大葱,花椒,八角,香叶,大蒜,红椒,香菜,料酒,酱油,盐,醋,味精,白糖,芥末油

做法

1、鸡胗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和大葱段、生姜片、盐、花椒、八角、香叶、料酒,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加盖转小火煮40分钟。

2、捞出鸡胗,晾凉。将鸡胗切片,大蒜捣碎成泥。

3、将蒜泥、酱油、醋、盐、白糖、味精、芥末油、香菜段、红椒丁放入切好的鸡胗中拌匀即可。

小诀窍

煮熟的鸡胗要晾凉了以后再凉拌,吃起来才爽口。


脆嫩爽口凉拌鸡胗

材料

【材料】:鸡胗,小香葱一根,蒜两瓣,盐适量,生抽一匙,糖少许,辣椒油一匙,孜然粒适量,香菜少许。


【煮鸡胗调料】: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料酒两匙。

做法

1、鸡胗洗净,烧开水放入鸡胗及一匙料酒焯烫变色,捞出,冲水;

2、锅内重新放水,放入鸡胗及煮鸡胗调料,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关火,晾凉;

3、鸡胗切片,装碗,调入葱碎、蒜碎、盐、生抽、糖、辣油、孜然和香菜,拌匀即可。


凉拌黄瓜卤鸡胗

材料

实料部分:鸡胗250g,黄瓜1根,姜片2-3片,八角1,2颗,香叶1片

拌料部分:葱花,蒜蓉,干红辣椒切小圈

调味料:

生抽,老抽,糖,料酒

做法

1.鸡胗洗干净,然后卤鸡胗。锅里加没过鸡胗的水,放入八角,姜片,香叶,加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糖1小勺,烧开后小火烧45分钟

2.黄瓜切蓑衣刀,然后再切小段,用盐腌一下,片刻后挤去些水分。

3.然后开始做拌料。锅里倒一些油,下葱花蒜蓉辣椒碎煸一下,加1勺料酒,2勺生抽,1小勺糖,搅一下就可盛出了

4.把卤好的鸡胗切片,黄瓜,加拌料,撒一些芝麻后拌匀即可


凉拌鸡珍

材料

鸡珍,八角,花椒,姜片,盐,醋,生抽,葱丝,香菜,香油,蒜末

做法

1.鸡珍清洗干净,锅里放八角、花椒、姜片等调料,水开后放入鸡珍,大火开后转小火大约半小时。

2.鸡珍捞出,控干水分,切成细条。

3.放盐、醋、生抽、葱丝、香菜、香油、蒜末搅拌均匀装盘即可。


凉拌麻辣鸡胗

材料

"鸡胗 300克","葱段 2条","姜片 3片","蒜末 2小匙","姜末 2小匙","香菜 适量","麻辣酱 2大匙","酱油 1/2大匙","蚝油 1/2大匙","香油 1大匙",

做法

1:煮沸一锅水,下葱段和姜片,再下鸡胗,煮沸后,再转小火煮10-15分钟

2:用开水冲一冲,沥干水份,再将鸡胗切片

3:将鸡胗和所有调味料拌匀,放入冰箱数小时后可享用

4:上桌


凉拌麻油香辣鸡胗

材料

"鸡胗 300g","葱白 1支","米酒 1大匙","姜片 5片","蒜泥 2瓣","葱末 1根","香菜/芹菜 1大把","辣椒 1根","黑麻油 1大匙","芝麻(可省略) 1大匙","酱油 1大匙",

做法

1:滚水煮开, 放入姜片, 斜切蒜白, 倒入1大匙米酒, 鸡胗放入锅中, 沸水煮10分钟

2:10分钟后, 取出鸡胗放入冰水或冰块中冰镇(可以让鸡胗变脆)

3:将鸡胗切薄片

4:放入醃渍的容器中

5:铺上满满的香菜, 葱, 辣椒

6:倒入混和好的酱油, 蒜泥(蒜泥比较有风味), 黑麻油

7:铺上满满的芝麻, 盖上盖子, 搅拌一下鸡胗根醃料, 摇一摇使其入味, 醃一晚隔夜更好吃喔!

8:完成^^!


凉拌鸡珍

材料

"鸡珍约 500g","姜片 3~4片","葱 2根","酱油 5大匙","蚝油 2大匙","味霖 2大匙","冰糖 1大匙","绍兴酒或米酒 2大匙","花椒 1茶匙","蒜末 2个","辣椒 2根","香菜 3株","红烧卤汁 少许","香油沙拉油各 1大匙"

做法

1: 鸡珍先用适量米酒搓洗干净ˊ然后准备汤锅ˊ再次川烫洗净备用

2: 红烧卤汁煮滚后ˊ加入鸡珍中小火闷煮15~20ˊ

3: 然后放凉和卤汁泡著放冷藏让其更入味(我冷藏24小时)

4: 完成的鸡珍略为划刀切片ˊ蒜末2个ˊ辣椒2根ˊ香菜3株ˊ切细末备用

5: 锅内放入油1大匙ˊ香油1大匙ˊ烧热ˊ小火炒香花椒粒

6: 准备一适合的碗或容器ˊ放入凉拌调味及步骤4处理好的香辣油(只取香辣油即可)

7: 再加入鸡珍ˊ全部拌匀即可

8: 香辣美味凉拌鸡珍就完成囉~

9: 平时做卤锅闷烧料理时ˊ都可以顺便运用ˊ豆干ˊ猪头皮ˊ鸡心....任何喜爱食材...一来方便轻松ˊ二来卤汁也完全不浪费ˊ卤汁调味因为每个人准备食材多寡不同ˊ可以依喜好或用的量来增减ˊ只要味道是自己喜欢的不用太过局限。欢喜就好ˊ料理没那么严肃的。


鸡珍拌洋葱

材料

鸡珍,生抽,洋葱,香油,八角,盐

做法

1.鸡珍用放了八角的水煮熟,

2.切片或块,用生抽、盐拌一下,

3.洋葱切丝,一起拌匀,加点香油就OK。

小诀窍

喜欢吃辣椒的人再放点辣椒油,不喜欢吃辣的人可以把洋葱过下开水,或用冷水泡泡。对于我们这些不怕辣、辣不怕的人来说,只怕不够辣!所以就是原汁原味的洋葱了,清脆爽口!


五味拌鸡胗

材料

鸡胗300公克,蒜末10公克,葱丝适量,姜丝适量,辣椒丝适量,香菜段适量,洋葱丝适量,米酒1大匙,水适量,酱油1大匙,酱油膏1大匙,蕃茄酱1大匙,乌醋1/2大匙,糖1/2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

1.鸡胗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略微汆烫,捞出沖水备用

2.将作法1的鸡胗放入锅中,倒入米酒与水煮滚,再以小火煮熟,捞出后泡冰水,切片备用。

3.所有调味料加入蒜末拌匀,倒入作法2的鸡胗拌均匀,再放入葱丝、姜丝、辣椒丝、香菜段、洋葱丝拌匀即可。


凉拌鸡

材料

鸡肉,盐,花椒,八角,大蒜头,胡萝卜,青椒,油辣子(自己做的),酱油。葱花,香菜。

做法

1. 首先把盐,花椒,八角在锅里炒热,然后抹在鸡肉上,在冰箱里放上一晚上。


2. 第二天在锅里煮20分钟。冷却后切片。


3. 胡萝卜和青椒切丝,主要是配色。


4. 再把大蒜头,酱油,油辣子拌上。


5. 最后撒上葱花,香菜。


凉拌鸡腿丝

材料

小黄瓜 2条,胡萝卜 2条,鸡腿 2只,糖 少许,盐巴 少许

做法

1、鸡腿放至锅里煮熟

2、将小黄瓜和胡萝卜切丝

3、胡萝卜炒熟后放置冷却

4、小黄瓜加入糖和盐,并加入少许香油腌制

5、鸡腿冷却后剥成丝

6、将鸡腿丝、小黄瓜、胡萝卜一起摆盘,并淋上味醂、白醋、香油,拌匀


凉拌鸡爪

材料

鸡爪500g,酱油半碗,米醋少许,蒜末半匙,指天椒,姜

做法

1、鸡爪洗净。

2、锅中加水、姜片,加入鸡爪,煮滾后3至4分钟即可。

3、将鸡爪捞出,立即用冰水浸泡,沥水备用。

4、准备调味汁:半碗酱油、蒜泥、醋少许、适量指天椒。

5、将调味汁和鸡爪凉拌均匀,腌制1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风味凉拌鸡

材料

红糖2汤匙,酱油1大匙,芝麻油1汤匙(可选),蔬菜油4汤匙,米醋3汤匙,干米粉225克,生菜1棵-洗净切细沥水,鸡胸肉4块-煮熟切碎,小洋葱3棵,炒芝麻1汤匙

做法

1.往一个密封罐中倒入红糖、酱油、芝麻油、蔬菜油和米醋,充分摇匀;放置30分钟。

2.长柄煎锅中火加热后倒几汤匙油,放少许面条烹炸。因为面条会在锅里膨胀,所以一次只能放少许。等面条炸开后捞出放在大餐巾纸上沥干。

3.在大碗中加生菜,鸡肉,洋葱和芝麻拌合。放入冰箱冷却10分钟。只需在上桌前加面条并浇调料即可。


椒麻凉拌鸡腿

材料

去骨鸡腿 2只,小黄瓜 2条

做法

1、酱汁: 量皆可自由调整 酱油3-5大匙 砂糖2-3大匙 乌醋1-2大匙 以中小火煮至融化(不要煮滚) 熄火放冷备用

2、香菜碎20g 朝天椒4-5根 切碎 蒜末20g 姜末20g 花生碎60g 熟芝麻2茶匙 香油4大匙 花椒粉1茶匙 放入酱汁中即完成

3、将去骨鸡腿煎至金黄色 切成适当长度 小黄瓜切丝摆盘美美的 即可

  标签: 鸡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