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红烧素鸡的做法

最家常的经典素肴----红烧素鸡

作为营养丰富、价廉物美的豆制品,素鸡的吃法很多,可拌可炒,但凡荤鸡能做的菜,素鸡几乎也都可以胜任。不过呢,我最爱的还是经典的红烧。用最传统的做法烧出来的素鸡外酥内软、味道醇厚,热吃冷吃都很美味,不仅可以拿来佐餐配饭,亦可下酒,细细品,别有一番滋味~~

红烧素鸡

用料:素鸡1条,葱姜适量,八角1-2个,桂皮1个,料酒适量,酱油适量,糖适量(略多一点)。

红烧素鸡的做法

1、素鸡洗干净擦干表面水分,切成一厘米厚的片。

2、平底锅放油烧热(油稍多一点),放入素鸡片用小火慢煎。一面煎成金黄后,翻面也同样煎至金黄色后盛出备用。

3、锅内留底油,爆香葱、姜、八角、桂皮

4、淋入料酒、酱油,放入多一点的糖,加足够的开水(可以让每一片素鸡都能泡在汤汁里),烧滚。

5、把煎好的素鸡放入汤汁中烧煮十几分钟,汤汁收到稍干,即可起锅。

特别提示

1、做红烧素鸡要好吃,素鸡首先要用油煎炸,这样除了可以更好的吸附后面的红烧汁容易入味之外,更可以让素鸡有外酥内软的口感。

2、煎炸素鸡的时候油要多放一点,根据锅子的大小,一次下几片,彼此之间保留一点空间。不要贪多,如果下太多的话,会粘在一起影响外观。煎的时候耐心点,素鸡要煎透,但又不能煎得太干枯,所以一开始切片的时候,不用切的很薄,大概在1厘米左右。